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省属企业二季度14个重点项目在兴文集中开工

2018-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兴文世界旅游目的地一期项目展板介绍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梅超、通讯员申勇报道:6月25日上午,四川省属企业2018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兴文世界旅游目的地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宜宾市兴文县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4个,计划总投资61.12亿元。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致辞并宣布开工,宜宾市副市长廖文彬,四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文清等出席开工仪式。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钟德盛主持仪式。四川发展、能投集团、富润企业重组公司,省、市国资委和兴文县相关人员参加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是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国有企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掀起“项目年”建设新热潮的有力举措,又是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方式喜迎四川省第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的具体行动。

  据统计,2018年四川省国资委制订了省属企业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省属企业承建的58个省重点项目1—5月已完成投资24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1%。

  其中,兴文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项目近三年由天下奇公司计划投资37.9亿元,一期项目投资额约10亿元,重点建设石海景区提升一期(创5A)、兴文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溶洞酒店群落一期、竹主题酒店群落一期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效益提升注入新的动能。

  兴文地处川滇黔渝旅游黄金节点,旅游资源丰富,具备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资源条件和品质潜力。近年来,兴文旅游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兴文石海景区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资源已通过省级评审并报文化和旅游部,僰王山、石菊古地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功举办2017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西部(四川)民歌大赛、苗族花山节、乡村文化旅游四季行等文旅节庆活动有序开展。2017年,全县共接待游客58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1.11亿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