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博恩思签约太平洋财险打造全球首款外科手术机器人生命科学保险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6月15日,成都高新区举办服务生物企业创新研发保险金融专场活动,提出创建“政府+保险+企业”产业培育新模式,构建生物产业全链条全周期保险服务体系。当天,成都博恩思等7家成都高新区企业与太平洋财险四川分公司签订特色险种采购协议。

  博恩思医学机器人创始人、CEO李耀博士作为高新区医疗器械的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本次签约仪式并发言。李耀表示,手术机器人的出现在全世界掀起了一次外科新技术革命。博恩思专注先进微创机器人,人工智能外科领域的创新,此次与太平洋保险的合作,更是实现了全球首家外科手术机器人生命科学保险业务的创新。

  一直以来,生命科学与医疗器械领域从前期研发到临床阶段会投入大量资金和时间成本。创新性地引入“生物医药临床试验责任保险”及“生物医药质量安全责任保险”,将降低生物企业临床试验、生产、上市流通全生命周期风险。新兴保险金融业务与先进手术机器人的结合,是对全新医学机器人领域的认同,是对企业发展的认同,更是对创新技术的认同。李耀博士认为:“这是金融保险行业与高端智造及创新医疗的完美结合,增强了创新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将为生物医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基础与保障。”

  李耀说,在高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以太平洋保险完备的综合保险业务为基础,博恩思将成功开展国产化手术机器人的临床试验,同时在更广泛的外科机器人领域,实现零的突破,助力医生、造福患者、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