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地市简讯

渝石柱打造“康养经济”特色名片

2018-08-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蒋曦 报道:中国·重庆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日前在重庆市石柱县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等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共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在开幕式上致辞。

  以康养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蹇泽西说,石柱紧扣“风情土家·康养石柱”形象定位,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经济、建设康养石柱。石柱黄水连续两年成为重庆人首选避暑景区。今年,石柱全县接待游客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16万,康养经济几乎占石柱县GDP半壁江山。

  蹇泽西表示,石柱要以筑牢康养本底促进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切实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促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推动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转型,让康养石柱颜值气质更佳。要以打造康养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改革,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特色生态农业、康养休闲生态旅游业等康养产业,让康养石柱经济实力更强。要以开发康养产品创造高品质生活,大力实施“康养+”战略,深度开发“六养”产品,积极提供优质康养服务,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让康养石柱幸福程度更高。

  项目签约金额达268亿

  本届大会,石柱举办了众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首都音乐界赴石柱慰问演出音乐会、主题艺术作品展及土家竹铃球表演、土家民族文化展演等,展现了石柱土家族厚重的历史文化与浓郁的土家风情。同时,石柱发布了《2018“康养石柱”白皮书》,包括“康养石柱”产业体系、标准体系、指标体系、旅游环境质量检测分析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在“康养石柱”产业体系方面,依托独特的康养资源禀赋和绿色发展优势,石柱制定了观养、疗养、食养、文养、动养、住养以及康养制造“6+1”大康养产业体系,努力把康养产业培育成为石柱战略性支柱产业,把石柱打造成为重庆乃至全国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

  大会期间,石柱还举行了康养项目签约仪式,成功引进了多个康养产业项目,涉及康养旅游小镇、新能源汽车、康养文旅、国家战略储备林建设和林木种苗研究院及细胞育苗繁育中心等,总投资金额达268亿元,预计2025年底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产值168亿元,创税23亿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