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地方产业

第四屆世界溫泉之都重慶溫泉旅遊季將在渝北碚啟幕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最佳溫泉SPA獎 北碚悅榕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童文武報導:記者從日前重慶市北碚區召開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中國首屆溫泉與氣候養生旅遊國際研討會暨第四屆世界溫泉之都重慶溫泉旅遊季將於10月15日在北碚區開幕。

       聯手世溫聯推動中國溫泉谷建設
 
  據重慶市北碚區委副書記高洪波介紹,本次研討會由世界溫泉與氣候養生聯合會、中國旅遊協會溫泉旅遊分會、重慶市旅遊發展委員會、重慶市氣象局、北碚區政府聯合舉辦,將於10月15日到17日在北碚區心景溫泉酒店舉行各項會議活動。屆時將邀請國內外知名溫泉與氣候養生旅遊專家、有關國家部委、各省市、市內各區縣旅遊主管部門以及溫泉旅遊企業代表,約300人參會。
 
  據介紹,本次研討會設置了以下議程:一是對重慶國際溫泉與氣候養生研究院、重慶溫泉旅遊行業協會、國家氣候養生示範基地正式授牌。二是國際國內溫泉企業之間的項目簽約儀式。三是向國際溫泉與氣候養生研究院首批顧問頒發聘書。四是國際溫泉與氣候養生專家講座。五是國際溫泉與氣候養生專家對話。六是世界溫泉與氣候養生聯合委員會顧問年會。七是發佈《世界溫泉與氣候養生旅遊重慶共識》。通過此次研討會,共同研究世界溫泉與氣候養生產業發展,推動溫泉與文化、氣候、康養、醫療等有機融合。我們將以此為契機,加快推進以北碚為核心的中國溫泉谷項目建設,並把該項目作為重慶“世界溫泉之都”向世界的展示視窗進行對外展示。
 
  據瞭解,第四屆世界溫泉之都重慶溫泉旅遊季將從今年10月中旬開始,至2019年春節結束,將歷時4個月,期間,重慶全市各溫泉旅遊企業將提供豐富的特色惠民活動,作為活動的主會場,北碚區將攜悅榕莊、柏聯、心景、海宇等溫泉酒店推出多項惠民溫泉旅遊活動,為廣大遊客獻上一場秋冬溫泉休閒度假盛宴。
 
  打好“溫泉牌” 建設旅遊城
 
  高洪波說,北碚溫泉有著悠久歷史,北溫泉距今1600多年,早在清代就有“第一泉”的美名和“中國溫泉故裏”之稱,品質居巴渝五泉之首。近年來,北碚相繼建成柏聯、悅榕莊、心景、海宇等溫泉旅遊項目,恒大溫泉國際健康小鎮項目也已簽約落地。如今,北碚已初步形成集溫泉SPA、康體休閒、養生度假為一體的縉雲山-北溫泉旅遊度假區。
 
  北碚十裡溫泉城先後被評為“國際最佳休閒養生基地”“中國最具發展潛力景區”和“最佳旅遊勝地”。2013年,憑藉獨特溫泉資源、優美自然環境和行業領先國際品牌,北碚榮獲“中國最佳溫泉旅遊目的地”稱號,與雲南騰沖、福建廈門、南京湯山、廣東從化一起成為全國五大溫泉旅遊目的地。重慶柏聯精品酒店進入全球經典小型豪華酒店行業十佳(國際SLH組織),獲中國最佳溫泉設計獎,北碚悅榕莊獲中國最佳溫泉SPA獎。
 
  高洪波表示,召開中國首屆溫泉與氣候養生旅遊國際研討會,通過與會專家的“把診問脈”,幫助北碚溫泉產業高標準規劃、高品質建設、高质量發展,不斷提升溫泉旅遊品牌影響力,打造北碚“巴山夜雨地、溫泉故裏遊”名片。本次研討會是打好“溫泉牌”的題中之義,有利於推動溫泉旅遊國際化,有助於提高溫泉旅遊、養生旅遊品質,對於做響做靚重慶“世界溫泉之都”品牌,建設世界一流的溫泉旅遊城市和溫泉療養勝地意義重大。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