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地方产业

中關村國際生物醫藥產業園年底將在渝開建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關村醫學工程轉化(重慶)中心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 段勇 報導:10月12日,記者從渝兩江新區水土高新生態城獲悉,中關村重慶中心將于2018年底建設“中關村國際生物醫藥產業園”,以支撐和承接兩江新區從以色列引進的高端醫療項目落地重慶產業化。
 
  據悉,該園區建設投用後,渝兩江新區將形成大健康醫療定位分明、規模優勢明顯、集聚效應突出的產業格局,促進全市大健康醫療產業結構陞級轉型,提高全市科技創新水平。
 
  醫藥產業產值要超100億
 
  中關村重慶中心自2017年2月在渝兩江新區水土產高新生態城開園以來,有力推動了兩江新區醫藥產業的發展。目前,該中心已成功引進了一批資金實力雄厚,技術先進的項目公司入駐中關村重慶中心,其中極檢(重慶)生物科技、卓冉慷泰科技、中瑞恩次方實業等項目均已開工建設。截止到今年9月底,該中心接洽有意向落地項目合計50餘個。預計未來3年將引進項目100個,投資30億元。項目達產後,年產值超100億元。
 
  中關村醫學工程轉化中心是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的支持下設立的醫學工程領域專業公共服務平臺。通過對接政策、科技、專業服務、社會資本、市場和國際資源,加快醫學成果轉化,推進產業化的“最後一公里”,使國際國內先進的藥品、醫療器械等科研成果能夠快速高效地實現產業化,推動生物醫藥和高端醫療器械產業轉型陞級,提昇人民健康水平。
 
  目前,中關村醫學工程轉化中心搭建了中關村醫學工程研究院、中關村國際醫藥檢驗認證中心、國際技術交流中心、醫藥專業交易平臺、醫藥專業教育培訓平臺、新技術新產品推廣應用平臺、產業投資基金等專業公共服務平臺。聘請了國際國內140餘位知名專家加入中關村醫學工程研究院,儲備有區域細胞製備中心、腫瘤精凖醫療、智能化醫療機器人、醫學大數據應用等高新技術項目,已有專利150餘項。
 
  中關村醫學工程轉化(重慶)中心,作為醫學工程領域的專業公共服務平臺,能夠使國內外先進的藥品、醫療器械等科研成果快速高效地在國內實現產業化。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