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地方产业

第八屆中國畜牧科技論壇發佈《榮昌宣言》

2018-10-24
来源:

第八屆中國畜牧科技論壇媒體見面會上發佈了《榮昌宣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蔣曦 報導:第八屆中國畜牧科技論壇媒體見面會24日在重慶市榮昌區舉行。會上發佈了第八屆中國畜牧科技論壇《榮昌宣言》。《榮昌宣言》倡導以大數據智能化實現中國畜牧業高質量、綠色發展。
 
  在本屆論壇上,共簽約項目60個,總金額達130億元,涉及農牧高新、陶瓷衛浴、醫療器械、農牧機械、環保材料、半導體包裝材料等領域。同時,九三學社重慶市委員會與榮昌區委簽訂“九榮合作”戰略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成立戰略合作工作機構、定期共商合作事宜,助推榮昌加快建設國家高新區、國家生豬大數據中心和國家貨運樞紐機場。
 
  打好“論壇牌”促全方位深度融合
 
  在本屆論壇上,來自世界各國、各地區的專家學者及企業家們匯聚榮昌,為中國畜牧業發展出謀劃策,為榮昌畜牧業發展獻計出力。中國畜牧業要實現從高產量向高質量發展。歐洲動物科學與畜牧農業委員會副主席邁克·李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指出,中國畜牧業在本土飼料的開發上,需要進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和條件。他表示,大數據智能化對畜牧業發展是至關重要的。通過對大體量數據的研究與觀察,能夠實現畜牧業高精密度和高技術性的發展。本次論壇為中英兩國搭建了畜牧業發展的交流平臺,希望加深合作,共同推進畜牧業的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重慶海外聯誼會在渝港澳企業家分會會長林曉哲表示,港商能夠助力榮昌農業及畜牧業走向國際。林曉哲指出,香港幾乎沒有農業與畜牧業,日常生活需要內地供給。榮昌農業與畜牧業技術發展迅速,可成港商投資新方向。
 
  近年來,在渝港商投資已由房地產轉向金融、服務業。重慶東亞銀行行長許華說,香港在金融服務業有獨特優勢,能夠搭建榮昌企業走出去的橋樑。
 
  重慶市榮昌區委副書記黃晏在媒體見面會上表示,以本屆論壇為起點,榮昌將支持中國畜牧科技論壇承擔新任務、發揮新作用、邁出新步伐。榮昌將打好中國畜牧科技論壇定期舉辦的“金字招牌”,著力推動畜牧產業與實體經濟、數字經濟、人工智能等全方位寬領域深度融合,精準發力畜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據了解,2017年,榮昌核心區畜牧產業集群規模已突破136億元。2018年,榮昌區成功獲批為全國唯一以農牧為特色的國家級高新區。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