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地方产业

中瑞(重慶兩江)產業園開園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瑞(重慶兩江)產業園開園。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段勇 報導:記者12月14日從兩江新區獲悉,經過近三年的緊張建設,總投資10億元的中瑞(重慶兩江)產業園一期項目正式開園并正式投用,建筑面積約19萬平方米。兩江新區國際合作再迎新突破。
 
  據介紹,中瑞(重慶兩江)產業園園區規劃總占地面積276畝,總建筑面積55萬平方米,於2015年12月份開工建設,最終將建成集辦公、研發、運營、展示等多功能於一體的現代化產業園區。
 
  為進一步促進產業園的發展,中瑞(重慶兩江)產業園運營方——重慶分享投資有限公司還搭建了包括投融資、上市輔導、市場對接、知識產權等在內的運營服務體系。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該產業園已經可為入園企業提供包括政策支持、投融資服務、工商註冊等在內的12大項、43小項的增值服務體系,并與25家專業機構達成合作。“所有服務可通過產業園APP一鍵申請,將為入園企業提供良好的發展軟環境。”該產業園負責人透露。
 
  據介紹,中瑞(重慶兩江)產業園結合“中國製造2025”、《重慶市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和兩江新區“5+3”戰略性產業佈局,圍繞兩江新區十大戰略性新興製造業,聚焦航空航天、軌道交通、軟件開發、汽車、醫療健康、節能環保及綠色能源六大領域,實現國際國內具有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研發及應用能力企業的孵化與匯聚,形成集研發、製造和銷售於一體的產業鏈。
 
中瑞(重慶兩江)產業園園區效果圖。
 
  重點面向瑞士為主的歐洲製造業招商
 
  同時,依託重慶市戰略定位和產業優勢,該產業園將重點佈局發展精密製造支柱產業,面向以瑞士為主的歐洲製造業強國招商引資,力爭打造中國西部地區首屈一指的涉外高技術園區、生態園區、智慧園區及以匯聚與合作孵化為主的國內外高新技術企業聚集地。
 
  在項目上,目前中瑞(重慶兩江)產業園已經與200餘家瑞士、歐洲等國具有核心領先技術的中小科技企業建立了互動關係,同時已啟動與中國、瑞士、法國的頂尖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聯合設立中瑞產業園先進技術研究院。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30家企業落戶該產業園。
 
  在招商引資的同時,中瑞(重慶兩江)產業園也投資和孵化了13個重點項目。其中,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CAE(計算機輔助工程)軟件已經開發完成,打破了國外企業對CAE軟件的壟斷,將大大加強中國製造業的基礎能力。該軟件能對複雜物理問題進行仿真分析,節約設計和試驗成本,縮短新產品研發周期,以優化製造過程。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開園當天,首屆“中瑞產業園杯—瑞士創新創業大賽”決賽也將如期進行。該活動今年6月正式啟動,經過預賽、初賽的角逐之后,11家來自瑞士的初創企業和中小型企業在重慶一決高下。
 
  兩江新區負責人表示,隨著中瑞(重慶兩江)產業園開園,兩江新區又增加了一個重量級國際合作平臺,將進一步促進兩江新區和重慶的對外開放程度,助推兩江新區打造內陸開放高地。
 
  此外,兩江新區還在積極推動中德、中韓、中日等國別合作產業園,在技術研發、生產經營、服務網絡、貿易流通、資金往來、人才服務等方面擴大國際合作。
 
  作為外資、外企、外籍人才集聚的開放新高地,兩江新區正加速建立健全國際合作產業園的產業載體、綜合配套、形象展示、服務體系等軟硬件設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