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地方产业

凌豐莊園全線產品首發亮相精品咖啡文化節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石佛山精品咖啡示範園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8-20日,在中國雲南首屆精品咖啡文化節暨第四屆雲南咖啡杯中國沖煮總決賽上,作為臨滄精品咖啡典範代表品牌——凌豐莊園在國內首發亮相,凌豐莊園“等待、遇見、踏歌、起舞”系列精品咖啡產品吸引了國內外參會嘉賓的眼球,刷新了對中國精品咖啡的全新認識。
 
咖啡豆
 
  臨滄地處北緯23°,屬於全球種植咖啡的黃金地帶,境內熱區面積廣闊,降雨充沛,是全球咖啡產區中晝夜溫差最大的咖啡區域之一。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促進了咖啡風味物質的積累和轉化,提昇了咖啡豆品質,加之臨滄咖啡科學化的良種佈局、生態化的雙贏立體套種模式和獨特的生產加工工藝,造就了臨滄咖啡“濃而不苦、酸而不烈、醇香濃厚、帶菓酸味”等獨特而穩定的風味。
 
參觀凌豐精品咖啡加工生產線
 
  “凌豐莊園”系列產品由雲南國滇咖啡有限公司出品,是雲南國滇咖啡與臨滄凌豐咖啡公司深度合作的成績展現,凝聚了國滇與凌豐兩大團隊的集體智慧。凌豐咖啡公司創新實行“咖啡+堅果”立體套種模式,增加咖啡生長的隱蔽度,提高咖啡風味物質轉化,并實現了產品質量溯源體系和自主研創了“背壓式熱風穿透輔助干燥”專利技術,精細的田間管理和科技創新的加工技術極大的保證了咖啡生產的穩定性,凌豐公司生產的咖啡風味突出、品質穩定, 90%以上可達到SCA80分以上,因而得到越來越多市場關注和認可,遠銷美國、日本、歐洲等國家。國滇咖啡公司是雲南為數不多的國資背景咖啡企業,自2017年與凌豐咖啡公司戰略合作后,獲得了凌豐加工專利授權,不斷完善凌豐原有加工廠建設,繼續優化咖啡初加工工藝和提高加工設備的使用性能。
 
背壓式熱風輔助干燥技術
 
  據悉,凌豐莊園系列產品均來自臨滄凌豐咖啡莊園1300米海拔以上,採用水洗、日曬、蜜處理等不同處理方式進行加工的精品咖啡,主要有烘焙豆、掛耳咖啡、禮品套裝及生豆四個系列。單品烘焙豆和掛耳咖啡以“等待、遇見、踏歌、起舞”四個產品進行產品分類,在風味上具有柑橘、堅菓、紅茶、巧克力、蜂蜜以及熱帶水菓等不同風味,品質穩定,口感極佳,在國外內深受贊譽。(字紹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