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地方产业

500餘國內外咖啡界精英齊聚臨滄 共襄雲南精品咖啡發展大計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中國雲南首屆精品咖啡文化節暨第四屆雲南咖啡杯中國沖煮總決賽隆重召開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8—20日,中國雲南首屆精品咖啡文化節暨第四屆雲南咖啡杯中國沖煮總決賽(以下簡稱精品咖啡文化節)在中國雲南臨滄隆重召開,大會主題是“精品共享 創新發展”,旨在將臨滄市打造為“中國精品咖啡核心產區”,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雲南省農業農村廳相關領導,臨滄市委、市政府相關領導出席開幕式,國內知名咖啡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沖煮大賽選手等國內外咖啡界人士500餘人齊聚臨滄,共襄雲南精品咖啡發展大計。
 
雲南精品咖啡成果暨咖啡設備展
 
  打造臨滄成為中國精品咖啡核心產區
 
  “創建中國精品咖啡核心產區,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我們義不容辭,責無旁貸。”精品咖啡文化節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屆精品咖啡文化節,通過對中國精品咖啡豆示範區的深度接觸,通過舉行第四屆雲南咖啡杯中國沖煮大賽總決賽,對代表了雲南精品咖啡典範水準的臨滄咖啡品鑒;通過在中國第二屆精品咖啡產業發展論壇的研討……不僅充分展示了代表雲南精品咖啡產業發展的最新成果,還引發外界對雲南精品咖啡產業發展的空前關注。
 
  目前,雲南咖啡總產量達到15萬噸,占據全國咖啡產量的95%以上,種植面積達到180萬畝(12萬公頃)。臨滄已成為僅次於普洱的第二大咖啡產區,產量近2萬噸,臨滄咖啡在標準化種植、規模化加工等方面取得不斐成績,已經成為振興雲南咖啡的中堅力量,其中,臨滄凌豐咖啡90%以上能達到國際杯測精品級中的80分以上。
 
完全自動批次烘焙機
 
  臨滄精品咖啡有望成為雲南咖啡“黑馬”
 
  近年來,隨著雲南咖啡產業的加速發展,咖啡產業的提質增效問題,也日益成為關乎雲南咖啡產業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所在。精品咖啡文化節主辦方表示:本屆精品咖啡文化節的舉辦,將全面總結和展示臨滄“中國精品咖啡示範區”成果和優勢,對擴大雲南精品咖啡品牌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推動雲南精品咖啡邁向規模化、產業化、標準化發展具有積極意義。代表了雲南咖啡最佳風味水平和發展水準的臨滄精品咖啡,有望成為振興雲南咖啡產業的“黑馬”,助推雲南精品咖啡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本屆精品咖啡文化節承辦方之一、雲南國滇咖啡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鐘民先生認為:“隨著國內咖啡消費的普及和消費轉型升級的需求,精品咖啡從最初的小眾市場到現在的廣泛需求,為精品咖啡產業發展帶來生機和活力。臨滄市具備發展精品咖啡產業的良好條件,咖啡產業對扶貧攻堅的帶動面廣,涉及咖農人數較多,雲南國滇咖啡有限公司是國資企業,我們將在臨滄市原有咖啡種植和加工的基礎上,繼續擴大咖啡種植面積,加強精品咖啡科技技術創新,努力將臨滄市打造為中國精品咖啡核心產區,踐行國企責任助推精準扶貧。”
 
  凌豐咖啡創始人楊志奇先生介紹,2014年5月25日,臨滄市榮獲“中國精品咖啡豆示範區”稱號。凌豐咖啡公司作為中國知名的精品咖啡品牌企業,在中國咖啡行業乃至海外具有較高知名度。多年來,凌豐咖啡注重咖啡種植標準建設、加強咖啡品質可追溯體系建設、創新咖啡初加工干燥工藝、開創咖啡工業化蜜處理工藝……經過多年努力,凌豐莊園精品咖啡贏得廣泛贊譽。美國精品咖啡學會、歐洲精品咖啡學會、國際咖啡組織等機構高度重視凌豐咖啡在咖啡品質提升方面做出的貢獻。國際咖啡買家紛至沓來,美國、日本、韓國及歐洲客戶甚至希望與凌豐咖啡簽署長期供貨協議。
 
  據悉,本屆精品咖啡文化節邀請了國內外咖啡界人士走進臨滄、認識臨滄精品咖啡,會期舉行了豐富多彩的活動:雲南省精品咖啡學會第二屆會員大會、雲南精品咖啡成果暨咖啡設備展、中國雲南首屆精品咖啡文化節開幕式、“尋豆臨滄杯測”分享會、參觀凌豐精品咖啡示範莊園、精品咖啡加工生產線、中國第二屆精品咖啡產業發展論壇、第四屆雲南咖啡杯中國沖煮大賽總決賽等。
 
  本屆精品咖啡文化節匯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有力地推動了中國精品咖啡產業的振興與發展;不斷探尋創新的精品咖啡發展模式,以此來弘揚雲南咖企、咖啡從業者、精品咖啡消費者的時代精神,匯聚與時俱進的精品咖啡發展新生力量。(字紹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