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地市简讯

車管所“辦證機器人”亮相杭城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24日,杭州市車管所辦證大廳內的一台自助辦證設備,從輸入信息、人臉識別等一系列操作開始,不到五分鐘,當事人就能拿到駕駛證,這台設備被稱作“辦證機器人”。
 
  據車管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引進駕駛證綜合受理制證終端是根據“放管服”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讓群眾能享受更便捷的車管服務,體驗自助辦,減少排隊時間,同時也能減輕窗口工作壓力,提高車管行政效率。
 
  駕駛證綜合受理制證管理軟件系統包括自助身份識別、人臉比對、活體唯一檢測功能駕駛證遺失/損毀補證、期滿換證、聯繫方式變更;微信、支付寶繳納規費,證芯號讀取和抓取,駕駛證信息打印和彩色照片打印,駕駛證正本覆膜和熱壓控制,正式駕駛證出證及皮套發放控制等功能,受到了辦證群體的好評。(王學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