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方产业

蘭州鼓勵牛肉拉麵創品牌走出去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4日,記者從媒體通氣會上獲悉,蘭州市近日印發《蘭州牛肉拉麵提昇發展品質行動行動實施方案》,鼓勵蘭州牛肉拉麵“創品牌,走出去”。根據《方案》,鼓勵品牌企業參加全國性、世界性等各類展會、節會,對按要求參加蘭州外各類展會、節會的企業按照展位費50%的標準相應補貼參會費用。對自行組織蘭州外巡展、巡演等專項活動的,一次性獎勵最高不超過5萬元。
 
  同時,鼓勵品牌拓展和總部經濟。國內知名企業集團、大型商業綜合體經營企業使用“蘭州牛肉拉麵”商標,通過獨資、控股、參股等形式在蘭外擴店經營的,每店一次性獎勵10萬元;對使用“蘭州牛肉拉麵”商標,進入國內外民航機場、高鐵車站、旅客列車,並符合品質標準、經營標準、服務標準的蘭州牛肉拉麵品牌企業,在蘭外每進入一個一次性獎勵5萬元;對總部設在蘭州,使用“蘭州牛肉拉麵”商標,在蘭外開設直營連鎖店100家以上或開設直營和加盟連鎖店總數在500家以上的牛肉拉麵企業,一次性獎勵100萬元;對總部設在蘭州,使用“蘭州牛肉拉麵”商標,面向國內外加工、配送原輔材料的配送中心,在蘭外配送規模達到100個店以上的,每個配送中心一次性獎勵10萬元;對金鼎、馬子祿等本地老字型大小企業、傳統骨幹企業向集團化發展和全產業鏈拓展總部經濟的,給予包括稅收減免、與工業水電同價等政策。
 
  此外,對培訓技術骨幹的社會培訓機構和建設蘭州牛肉拉麵歷史文化博物館也有一定程度的獎勵。(寇剛 張乃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