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方产业

餄餎面或將成隴第二張麵條文化新名片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簽約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1月24日,甘肅平涼餄餎面文化產業項目簽約啟動儀式舉行,並于當天成立了平涼餄餎面行業協會。此舉是甘肅繼蘭州牛肉拉麵這張享譽國內外的名片之後又開始挖掘打造甘肅第二張麵條產業-平涼餄餎面文化產業的現實舉措。
 
  平涼餄餎面是平涼當地傳統特色美食,在平涼地區有近800家餄餎面店,是我國北方特色美食之一,是甘肅繼蘭州牛肉拉麵之後的第二大具有全國乃至世界連鎖發展潛力的速食飲食產品。經近四千多年傳承發展,餄餎面由當初的野生蕎麥製作逐漸演變成今天使用小麥面或加以玉米麵等其他雜糧製作,加入豬肉臊子、牛肉臊子、羊肉臊子、番茄雞蛋等口味更佳,輔料也變得更加豐富,在原來用料的基礎上增加了十餘種養氣滋補的中藥做佐料,更具有養生保健之功效。
 
  此次平涼市招商引資與甘肅金味德拉麵文化產業集團聯手打造平涼餄餎面文化產業鏈,就是要將這一具有地方特色的北方麵食發揚光大,走向全國乃至世界,同時帶動平涼其它當地餐飲品類、品種,走出一條以崆峒道家養生文化為載體、以平涼餄餎面為龍頭、多元化養生美食經營發展的創新之路。
 
  據悉,金味德拉麵文化產業集團在平涼市投資2.6億元挖掘、承建平涼餄餎面文化產業項目,創建集體驗、標準化生產、新產品研發、技能培訓、文化傳播、國際加盟連鎖、創業、就業、產業扶貧、平涼旅遊推廣等功能為一體的現代地域特色餐飲文化產業園區,著力打造以“平涼餄餎面”品牌為中心的全產業鏈。目前平涼餄絡面項目一期投資3000多萬元已經啟動,預計今年5月底正式營業。
 
  此外,為全力配合二期項目建設,成立了平涼市餄餎面行業協會,這一系列的舉動促進平涼市經濟發展,助力提昇平涼市旅遊文化城市在全國乃至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力;餄絡面項目建設將在豐富平涼旅遊文化、樹立品牌、解決就業、扶持創業、發展地方特色產業鏈、人才培訓、技術交流、品牌建設、產業扶貧方面發揮重要積極作用,形成一條創新發展理念、發展思路、發展舉措的全新發展模式。項目建成運營後對於完善平涼市經濟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促進就業、繁榮經濟、提高和豐富人民生活水準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記者瞭解,甘肅金味德拉麵文化產業集團具有多年經營飲食文化產業的創業和管理經驗,已經深入摸索出一套服務產業發展的規律和體系。甘肅金味德拉麵文化產業集團董事長梁順儉介紹,公司曾用10年時間將蘭州牛肉拉麵成功推向國際市場,有成熟的產業鏈建設服務經驗。一期項目包括餄餎面博物館(旅遊體驗工坊),培訓學校,創業孵化園,餄餎面行業協會等六大板塊,平涼餄餎面文化產業園項目全部建成後,預計每年實現接待國內外遊客200萬人次,解決就業3000人以上,年銷售額達3億元以上,簽約加盟連鎖店間接可帶動5萬名以上人員創業、就業,在一定程度上解決當地就業,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十分顯著,這將為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社會和諧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