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旅游资讯

烏魯木齊元宵節期間文化旅遊活動豐富多彩

2019-0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賞燈、猜謎、吃元宵、看冰雕……今年,烏魯木齊元宵節期間文化旅遊活動豐富多彩。
 
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推出15元坐觀光高速纜車的冰雪惠民活動
 
  2月16日,從烏魯木齊文化和旅遊局瞭解到,元宵佳節即將到來,我市將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旅遊活動近20項,涵蓋了文化、體育、美食和冰雪活動。
 
  這些活動的特點是群眾參與性高,比如紅山公園的廟會,會展新天地的迎春花燈、冰雕遊園會,野馬古生態園開展的舞龍慶新春、寫祈福心願,沙區在公園北街舉辦的“美食總動員”、我愛霸王餐活動和樂雪美食大錦鯉活動。天山區在大巴紮步行街開展的歡樂鬧元宵活動,除了設置湯圓製作區和品嘗區,還將進行中國傳統節目表演,烘托節日氣氛。米東區舉辦的元宵社火活動等。
 
  烏魯木齊文化和旅遊局旅遊促進處處長朱豔莉介紹,各旅遊景區也有相應的元宵節活動,白雲滑雪場將舉辦“吃元宵,贏雪票”活動,免費品嘗甜蜜元宵,體驗激情滑雪的同時也能體味到濃濃的中國傳統年味。市民可以盡情參與到猜燈謎、趣味遊戲、吃湯圓、冰糖葫蘆活動中來,甜甜蜜蜜過十五。
 
  2月19日元宵節當天,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也特別推出15元坐觀光高速纜車的冰雪惠民活動,在海拔2300米的山頂“雪山煮元宵,雪地吃湯圓”的節日活動,在新春滑雪的黃金季,推出178元冰雪遊套票,泡溫泉、坐纜車、滑雪初體驗,一價全包暢遊冰雪度假。
 
紅山公園文化旅遊活動讓您玩轉元宵節

  元宵節全市主要文化旅遊活動
 
  “踏雪尋梅逛廟會、冰雕民俗薈萃”以絢麗的燈光美景登錄央視新聞的紅山公園,當然不會錯過元宵節的檔期,各類藝表演、祈福納祥活動、特色美食、新春年貨、工藝品展賣、 冰雕展示等活動,讓您玩轉元宵節。
 
會展中心舉辦豐富的趣味遊戲讓觀眾感受到元宵節的熱鬧氛圍

  2019會展中心新春民俗廟會
 
  2月16日當天,2019會展中心新春民俗廟會,舉辦“會展新天地”迎春花燈、冰雕遊園會-輪滑專場,組織轄區輪滑愛好者和團隊,在會展新天地冰雕和花燈區域開展輪滑表演。元宵節當天,舉辦正月十五 鬧元宵遊園會,通過種類豐富的趣味遊戲和社會表演,讓觀眾感受到元宵節的熱鬧氛圍。

  野馬古生態園金馬迎春“豬”事順利系列活動
 
  為慶祝元宵節,野馬古生態園每天將舉辦兩場舞龍活動,同時進行的有慶新春、寫祈福心願、送小燈籠、發抖音贏大禮等活動,掃碼關注微信公眾號還將獲贈汗血馬明信片、燈籠 ,還有機會與汗血寶馬親密接觸。
 
慶祝元宵節野馬古生態園每天舉辦兩場舞龍活動,有機會與汗血寶馬親密接觸

  人民公園“觀燈籠、賞冰雕”
 
  以“全民樂雪”為主題的烏魯木齊首屆樂雪節1月在烏魯木齊市人民公園啟幕,將持續至三月,有燈籠、冰雕展、燈謎會等一系列民俗活動,此外,公園裡還有冰雕以及冰雪歡樂谷 運動遊樂區域。
 
  “美食總動員”公園北街冬季美食節活動
 
  正月十五除了元宵之外當然少不了其他各色美食,公園北街美食街在為大家的元宵節獻上美食的同時,還有“冬季美食節·我愛霸王餐”“樂雪美食大錦鯉”的吃貨大福利,“霸王餐”“超級吃貨大禮包”等活動。

大巴紮步行街元宵節當天有精彩的賞花燈、猜燈謎活動

 
  大巴紮步行街歡樂鬧元宵活動
 
  “大改版”的大巴紮步行街讓烏市市民們對冬季夜生活又有了新的理解,在元宵節當天,除了有精彩的中國傳統節目、賞花燈、猜燈謎外,市民還可以在湯圓製作區製作湯圓。(黃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