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榕倉山2019年首個普惠性幼兒園開園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倉山區小茉莉臚雷幼兒園開園

  【香港商報網訊】“這裡玩的東西好多,比我原來的幼兒園多多了,我喜歡這裡的滑滑梯、隧道、旋轉、還有攀巖……20日上午,在福建省福州市倉山區小茉莉臚雷幼兒園揭牌儀式上謝沁堯小朋友表示。
 
  倉山區小茉莉臚雷幼兒園,是今年倉山區春季新學期開園的第一所普惠性幼兒園。當天,福建省少年兒童圖書館也授牌該園為校園分館,這是省少年兒童圖書館首次在普惠性幼兒園建立校園分館。
 
小茉莉臚雷幼兒園教師宣誓
 
  據小茉莉臚雷幼兒園董事長傅勁枝介紹,幼兒園占地面積6000多平方米,主體建築面積3000多平方米,為12個班級標準建制,目前已有210餘名幼兒報名入讀。“幼兒園將以國學蒙養、足球運動、邏輯思維等為特色課程,培育有高尚品德、有健康體魄、有堅強意志、有創新精神的新時代好少年。”傅勁枝表示。
 
  謝沁堯小朋友的媽媽也感慨的表示,“我們是這邊附近村的,以前孩子都是在村裡的幼兒園,園內的設備非常簡單,幼兒園也非常小,我們一直想轉到外面大一點的幼兒園,但是距離非常遠,小茉莉臚雷幼兒園讓周邊的村民感覺到方便很多,價格也非常實惠。”
 
小朋友在幼兒園圖書館讀書
 
  據福建省少兒圖書館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已為小茉莉臚雷園提供1000多冊圖書,考慮到幼兒年齡較低,主要以通俗易懂的繪本為主。校園分館圖書的借閱面向本園學生,省少兒圖書館將根據需求不定期對書籍進行更新。
 
小小攀巖讓小朋友樂此不疲
 
  兩年前,福建省少年兒童圖書館在臚雷村開辦全省首家社區分館“臚雷蒙養書院”,配備圖書6000多冊,以“蒙養書院·與你‘童’行”為主題,組織開展了國學公益課堂、社區閱讀推廣、傳統文化探訪、城市文明觀察等各類活動200多場次,參加人數達2萬多人次。(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