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市简讯

李念「美麗漢江·我的家園」大聯美術館開展

2019-0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李念拿着相機介紹自己的作品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李念「美麗漢江·我的家園」》主題攝影展在漢江中游的襄陽古城隆重開幕。襄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鬍和平,政協十堰市委員會副主席、湖北省漢水文化研究基地主任潘世東等領導出席活動。政協襄陽市委員會副主席丁曼珞致辭,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楊育生主持開幕式。
 
  李念是一個攝影愛好者,更是一個熱愛和致力於漢水文化研究的文化人,他用腳步丈量漢江,用鏡頭記錄漢江,用心靈閱讀漢江。從陝西寧強的古漢源到湖北武漢的龍王廟;從龍灘石家老屋到蜀河、賒店古鎮……李念心懷熱忱、從未停歇地用相機記錄著「三千里漢江」。二十年來,他共拍攝了三萬多張關於漢水的圖片,充分彰顯了漢水的「形態之美」、「人文之美」和「孕育之美」。此展對於漢江生態環境保護與漢水文化建設有着重大意義。同時,對擴大襄陽漢江流域中心城市影響力也將產生重要作用。
 
  開幕式上,李念向襄陽市檔案館捐贈影展全部作品,館長楊國林同志接受捐贈並頒發證書;《湖北畫報》總編輯陸運良向李念頒發「特聘攝影師」聘書。
 
  此間,正值襄陽市第十三屆「穿天節」開幕。李念分享其感言:「襄陽穿天節,是鄭大夫交甫偶遇漢水女神並與之傳情的紀念日,我的漢江主題攝影展能夠在這樣一個節日里開幕,不僅僅是我向穿天節獻出的一份情誼,也是我二十年來關注漢江、記錄漢江、研究漢江的一次集中彙報。」他動情地說:「本次展出的這些作品,僅僅是漢江萬千風景中一瞬間。我期待,有更多的朋友參與到漢江的影像記錄中來,彙集成漢江影像工程,爭取早日去北京展出,讓「南水北調」喝到漢江水的首都人民,通過作品看到漢水的純凈品質,還有源遠流長的漢江文化和迷人的漢江風光!」(周政 吳超群 )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