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粵召開動員會摸底體育產業

2016-09-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9月7日,廣東省體育局在廣州召開了2016年度全省體育產業專項調查會暨調查業務培訓會。

  據介紹,該專項調查是經國家統計局批准,由國家體育總局負責實施。廣東省的調查工作則由省體育局、省統計局聯合開展。當日,廣東省各市體育局、統計局相關人士參加了會議。

  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林瑛要求各地(市、區)、各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此次調查工作,要做到統一安排,分級負責,精心組織實施,保質保量完成本次專項調查工作。會上還就名錄庫數據處理與軟件使用進行了業務培訓,並集中解答了與會人員提出的問題。

  據悉,近年來,全球體育產業呈現快速增長的態勢。2014年全球體育產業增加值是1.5萬億美元,約占全球GDP77.3萬億美元的1 .94%,體育產業已經成為推動全球經濟的重要驅動力。中國已提出了2025年全國體育產業總規模要達到5萬億的目標。

  要實現這一宏偉目標,必須摸清家底,找到問題,重點突破。一直以來,國內一直沒有持續開展進行全國性的體育產業調查,體育產業相關數據缺失,各省體育產業統計口徑不一,影響了體育部門以產業政策為主要手段推動體育產業深入發展。

  另悉,此次體育產業專項調查是新中國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全面調查工作,是一次裏程碑的全國普查事件,也是中國體育產業發展史上的重要轉折點,是體育適應經濟新常態的表現。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