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13只雄獅登陸珠海長隆 馬戲節迎重量級團隊

2016-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雄獅軍團”集體亮相

  岡察洛夫把近300公斤雄獅和自己12歲的兒子托起

  雄獅訓練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9月7日,來自烏克蘭的“雄獅軍團”剛剛宣布成功度過檢疫期,便集體亮相位於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內的橫琴島劇院,進行適應性的排練,備戰11月18日至26日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馬戲節”。據悉,“雄獅軍團”是享譽世界馬戲業界的榮耀之師,被譽為馬戲界的“大威”,這也是“雄獅軍團”第一次在亞洲亮相。

  據了解,2013年底第一次舉辦的中國國際馬戲節總是能給人們帶來驚喜。2015年的第二屆,10匹汗血寶馬駕臨珠海長隆,在國內掀起了不小的“馬熱”,他們驚豔的表現,使得前來欣賞中國國際馬戲節表演的觀眾們津津樂道了很久。2016年開始,這項漸漸影響全球馬戲發展的業界盛會由每兩年一屆改為每年一屆。

  8月5日,13頭非洲雄獅組成的神秘之隊乘坐班機來到珠海長隆後,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檢疫期。9月7日,進行適應性的排練,開始備戰11月18日至26日在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舉辦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馬戲節”。

  前來珠海的13頭獅子中的8頭將登台展現自己。他們形同大家庭,卻也各有特點。據雄獅軍團的創始人、烏克蘭人岡察洛夫·佛拉基斯拉夫介紹,獅子中,最為年長的是14歲的Shery(沙瑞),正值旺盛的年齡,也許是血統正宗的緣故,性格有些挑剔;稍微年輕的Radik(雷迪克)今年13歲,會有小小的狡猾,這個所謂的“缺點”也是它可愛的一面;大家庭中也有明日之星,它們分別是Red(雷德)、Taigan(泰剛)、Gosha(寇莎)和Adam(阿丹姆),其中雷德9個月大,其它三個8個月大。“明日之星”們尚處幼年,但性格也有初步的形成:雷德處世嚴謹,少年老成的樣子;阿丹姆正好相反,稍有懶散;相比之下泰剛和寇莎則更符合自己的年齡段——懵懂且粘主人。

  作為雄獅軍團的“獅子王”,岡察洛夫身材不高卻很健美,這與他20歲之前在陸軍服役的經曆有關。據了解,岡察洛夫退役後,對馬戲藝術有所向往且喜愛猛獸,並沒有一步登上表演的舞台,當初,他只能謀到賣票的差事。賣票也能帶來桃花。不久之後,岡察洛夫結識了現在的妻子。當時,這位美女是一個光鮮的演員,而妻子答應繼續交往的條件就是:岡察洛夫必須成為一個演員。最後,決定要讓獅子成為自己的表演搭檔。從此,一個以獅子表演為榮耀的烏克蘭馬戲家族就此開張了。

  出於癡迷馬戲藝術和與獅子的緣分,再加上一點點天賦,岡察洛夫和雄獅們的舞台事業蒸蒸日上,除了烏克蘭,他們表演的足跡遍布匈牙利、法國、拉脫維亞、俄羅斯、白俄羅斯、格魯吉亞、哈薩克斯坦等地,這次參加第三屆中國國際馬戲節的比賽,是軍團第一次踏足中國。而對於長隆,岡察洛夫居然並不陌生,他表示,自己在國外時就開始了解中國,也知道長隆的名氣,這次來到這裏參賽,興奮的狀態自然不會少。

  說到與獅子的緣分,岡察洛夫告訴記者,早年,一頭年幼的母獅子成為了團隊的一員,但實際中,表演的舞台上,母獅子很難有所作為,無奈之下,岡察洛夫只好將可愛的母獅子妥善送給了一家動物園代為照顧。有一次,他經過那個動物園的時候,竟然與那只母獅子不期而遇,當時,作為大男人的岡察洛夫不禁落淚,一種難以繞開的感情湧滿心頭。那一刻,他只想緊緊的抱住自己的夥伴。他甚至認為,在那以後直至今天,自己從來沒有像那次一樣傷心至極。

  對於與非洲獅們合作的表演事業,岡察洛夫本人是堅定的,他甚至把自己12歲的兒子培養成為同樣堅定的接班人。談到自己的接班人岡察洛夫·季木爾,他一臉自信,兒子從小就如自己般與獅子結緣,令他興奮和欣慰。據了解,這個勇敢的小男孩2歲時就進入獅子中間與它們相處。並於7歲的時候,與父親一同參加了著名的蒙特卡洛馬戲節。並由此一度成為世界上年齡最小的馴演師。而如今只有4歲的女兒也是獅子迷。

  據岡察洛夫介紹,非洲獅們在珠海長隆獲得了最好的照顧,每天的餐食中,都有可口的牛肉作為最主要的營養來源,還有新鮮的雞肉和牛奶。為了參加比賽,並帶給觀眾濃鬱、古老、正宗的歐洲馬戲味道,岡察洛夫還特意選擇上世紀30年代的爵士樂,並由現場的樂隊伴奏。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