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心星”點亮世界大型公益活動在粵啟動

2016-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徐紅报道:近日,旨在以教育消除貧困、科技改變命運的《“心星”點亮世界》大型公益活動在廣東科學中心啟動,奧翼科技向廣東省內需要幫助的孩子們捐贈了1000本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電子書。

  據了解,這1000本 “知識谷”電子閱讀器中,每本都包含了超過1000本國內外經典名著及學習資料。今后孩子們不但可以通過“心星書城”獲取海量的電子書籍、報刊雜志和最新資訊,而且還能通過“閱讀分享”分享知識。

  作為《“心星”點亮世界》公益活動的發起人,“千人計劃”國家特聘專家、奧翼科技董事長陳宇博士認為,利用奧翼科技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電子紙屏,并置入有益于兒童成長和教育的基礎及擴展性讀物,捐贈給貧困山區及都市內需要幫助的孩子們,比捐贈紙質書更有意義。

  除了關注落后地區的兒童教育問題,“心星聯盟”還倡導保護兒童的眼視力,此次活動同時啟動落后地區的孩子視力保護大數據檔案建構,以期探索創新性的扶貧方式。

  世界童子軍協會主席Lars Kolind先生認為這是一個能改變全世界貧困兒童命運的優秀項目,“相信它會取得極大的成功”。陳宇等人也表示,歡迎有志之士關注官方微信公眾號——“心星計劃”參與到對貧困兒童的幫助之中,有意成為志愿者的朋友也可以登錄廣東志愿者的官方網站進行參與。

  陳宇說,此次啟動儀式是“心星”計劃的起點,該公益活動將作為一項長期的事業持續開展,希望獲得社會各界的認同及志同道合之士的參與,也同時呼吁兒童文學作家及出版社能提供最新的內容加入到“知識谷”里。

  《“心星”點亮世界》大型公益活動由廣州奧翼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辦,世界童子軍協會、廣東省眼健康協會、廣州慈善會及眾多志愿者參加了此次發布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