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百名媒體人赴粵體驗冬日風景

2016-12-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粵劇船說的現場表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12月26日,“全國百家媒體廣東行”活動在廣州拉開帷幕。百餘名從全國各地趕赴廣東的記者、自媒體人將從廣州長隆出發,分兵四路,體驗廣東省景區的冬日暖陽。

  本次活動的主題為“廣東的冬天和夏季一樣精彩”,在26日的活動啟動見面會上,廣東省旅遊局局長曾穎如等出席。

  悅享冬日 暖暖廣東

  啟動見面會上,活動以“悅享冬日 暖暖廣東”十大亮點為內容,由環球旅遊家、廣東旅遊推廣大使——智能機器人“暖暖”,向參加活動的百名媒體生動推介了廣東暖冬旅遊資源特色和優勢。

  據介紹,本次活動由廣東省旅遊局主辦、南方衛視承辦。邀請了來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蘇、湖南、湖北、江西、福建、廣西、四川、重慶、貴州、雲南、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廣東及港澳等地的記者及自媒體人員百餘人參加采風報道。

  26日晚,媒體人乘坐了珠江紅船,在珠江兩岸的美麗夜色中,欣賞了精彩的粵劇表演,感受了南粵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廣東旅遊“十三五”良好開局

  據介紹,廣東全省旅遊業正緊緊圍繞國家旅遊局的“515”戰略及全域旅遊發展戰略,著力推進旅遊供給側改革,強力擴大旅遊投資和消費,推動旅遊業的創新發展、提質增效,成效明顯。

  2016年前三季度,該省完成旅遊總收入8690億元,同比增長11%,其中外彙收入140億美元,同比增長5%;接待過夜遊客2.77億人次,同比增長12.9%,其中入境遊客2415萬人次,同比增長5%,國內遊客25252萬人次,同比增長13.7%。預計全年旅遊總收入11560億元,同比增長11.5%,其中外彙收入190億美元,同比增長8.3%,實現了“十三五”旅遊業發展的良好開局。

  廣東的冬天和夏季一樣精彩

  “你在北方炕頭裹著貂,我在南方豔陽裏露著腰”。每到冬季,正當北方大雪紛飛寒風刺骨、溫度已降至0℃的時候,廣東的平均氣溫仍在20℃左右,流淌著暖暖的陽光和清新的空氣,吸引著侯鳥式遊客們遝至而來。

  在冬天的廣東,旅遊線路豐富。可以遊主題公園、逛花市、賞嶺南民俗、品嘗美食,也可以泡溫泉、下海遊泳,既適合家庭遊、親子遊,也適合情侶遊、朋友結伴遊。

  據介紹,在12月27-30日期間,“全國百家媒體廣東行”分成“廣佛肇陽”、“廣深惠”、“廣潮揭”及“廣清韶”等四條線路展開考察采風之旅,讓百名媒體人深度體驗廣東的暖暖冬意和廣東人的濃濃情意,將南粵冬日的精彩感受傳播給全國人民。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