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粵投865億建高速公路

2017-02-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14日上午,2017年廣東省高速公路推進會在廣州召開。會上指出,今年廣東全省高速公路計劃完成投資865億元,建成通車7項共635公里,通車總里程將突破8300公里。廣東省副省長袁寶成出席會議并講話。

  會上通報,2016年,廣東全省完成高速公路投資862.3億元,新增通車里程655公里,高速公路通車總里程達7673公里,繼續保持全國第一。

  袁寶成在會上指出,“十三五”時期,是廣東高速公路建設正處于形成規模效益的關鍵階段,省市合力,加快推進前期審批,多措并舉,優化“省市合建”模式,全面提速廣東高速路建設。

  關鍵之年打響開工大會戰

  今年廣東省高速路建設的重點是與陸路鄰省要各通4條以上高速路。2017年被列為“十三五”發展和廣東省高速公路建設三年攻堅戰的關鍵之年。

  廣東今年高速公路計劃完成投資865億元,新開工建設7項445公里,推進續建項目61項3636公里,建成通車7項635公里,分別為:廣中江高速公路二期、興汕高速公路興寧至五華段、揭惠高速公路、寧莞高速公路潮州北段、武深高速公路仁化至新豐段一期、汕昆高速公路龍川至懷集段一期、汕湛高速公路云浮至湛江段一期。至年底通車總里程將突破8300公里,與陸路相鄰省(區)各開通4條以上高速公路出省通道。

  其中,先行工程已開工的深中通道等20項工程,將于今年5-11月全線開工建設。在按計劃取得用地批復的前提下,5月份將開工沈海高速公路三堡至水口段改擴建工程;10月底前開工汕湛高速公路吳川支線、韶關翁源至新豐高速公路、佛清從高速公路南段二期、廣明高速公路陳村至西樵段二期、廣州至連州高速公路花都至連州段一期、長深高速公路惠鹽深圳段改擴建工程等6項。

  另外,年內還要新開工3項共328公里,分別為中山東部外環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開平至陽江段擴建工程、沈海高速公路深汕西擴建工程。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