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廣藥成財富全球論壇戰略合作伙伴

2017-02-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2月15日,2017《財富》全球論壇(廣州)戰略合作伙伴協議簽約儀式在廣州舉行。廣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馬曙等政府相關領導以及廣州醫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總經理陳矛、美國《時代》國際公司總裁馬可寶(Steve Marcopoto)先生等出席了2017廣州《財富》全球論壇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廣藥集團打造“世界名片”

  《財富》全球論壇由美國時代集團下屬《財富》雜志創辦,享有全球企業界首腦“激蕩思想”的美稱。自1995年創辦以來, 《財富》全球論壇已在中國舉辦過4次。廣藥集團作為廣州市重點扶持發展的集科、工、貿于一體的大型企業集團,位列中國企業500強的187名,更位列中國制藥工業百強榜首位,2016年銷售收入達878億元,正邁向千億俱樂部。

  2017年,《財富》全球論壇將于12月在廣州盛大舉行。此次廣藥集團受邀作為2017《財富》全球論壇的戰略合作伙伴,屆時將承辦“醫藥健康分論壇”。同時,王老吉涼茶、白云山飲用天然礦泉水將作為本次《財富》全球論壇官方涼茶和官方飲用水。

  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表示,廣藥集團此次與世界頂級經濟論壇的戰略合作,讓廣藥集團在提升品牌國際影響力的同時也能夠尋找到更多的國際化合作機遇。這也是對廣藥集團提出的“四化”戰略(大眾化、現代化、科普化、國際化)中“國際化”的實踐,帶來更好的契機。

  廣藥發布國際化戰略

  新聞發布會上,廣藥集團總經理陳矛發布了國際化戰略規劃。規劃指出,未來廣藥集團將以資本化、走出去為戰略實現路徑,圍繞科學管理、風險控制、創新驅動三條主線;進一步推進產業升級、資產升級、人才升級等“三大升級”,打造大南藥、大健康、大商業、大醫療等“四大板塊”,培育電子商務、資本財務、醫療器械等“三大新業態”。以王老吉為代表,實現國際化項目的落地,主動“走出去”,積極“引進來”,在將中華老字號品牌逐漸推向世界的同時,進一步拓展醫藥產業國際板塊的布局,打造名副其實的“中國符號”,實現全球價值鏈布局。

  2015年底,廣藥投資2億元成立全國首個中醫藥國際化基金。“十三五”開局,廣藥已先后與阿里健康、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西門子、美時醫療等多家知名跨國公司達成合作;與美中硅谷協會簽約引進硅谷的創新理念與技術;與韓國最大藥企東亞制藥在消費品、醫藥品領域建立和戰略合作關系,加快了集團的資本輸出。

  廣藥旗下白云山奇星的華佗再造丸已連續十多年位居全國中成藥出口第一名,并進入俄羅斯等多個國家的醫保。白云山金戈已完成在馬里的產品注冊,出口產品59970盒。王老吉的“足跡”已遍布全球五大洲,品牌價值高達1080億。

  王老吉打造世界的“中國符號”

  此次,作為2017《財富》全球論壇的官方涼茶,王老吉將展開一次中華老字號與世界的高端對話,同時也讓世界領略中國百年涼茶的獨有魅力。

  其實早在此前,王老吉已與世界進行過多次交流。2015年王老吉相繼在冬季、夏季達沃斯論壇上亮相;2016元旦期間,王老吉以“吉文化”為切入點,在“世界的十字路口”紐約時代廣場;2017年王老吉繼續閃耀冬季達沃斯論壇,一系列“走出去”的姿態,拉開了王老吉對話全球的大幕。

  繼“王老吉”成為涼茶巨頭后,廣藥堅定不移地傳承“匠心精神”,不失時機的進軍“健康水”領域,推出“白云山”天然礦泉水。

  2017年廣藥集團力爭成為“千億銷售、千億市值和百億利稅”的龍頭企業;2020年,成為集制藥、醫療、健康產品、健康服務和商貿物流為一體的世界級醫藥健康產業綜合體,沖刺世界500強。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