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且歌且詠詩意江南 蘇州相城舉辦“愛我家鄉”渭塘清明詩會

2017-04-0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4月8日下午,2017“愛我家鄉”渭塘清明詩會在中國珍珠寶石城廣場隆重舉行,這是渭塘第七屆在清明節氣、春和景明之時舉辦詩會活動。

  渭塘鎮以“共建家鄉,共鑄夢想”為主題,在2016啟動實施了“文明新風興渭塘·愛我家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活動歷時一年,包含專題講座、微電影制作、專題文藝秀、征文和隨手拍大賽、公益廣告、版畫展、千人健身長跑等12個子項目。活動吸引了全鎮機關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中小學師生、市民群眾等近2萬多人次參與,社會各界反應良好。共收到來自全國各省(市、地區)的征文稿件1008篇,學生組征文稿件655篇,攝影作品投稿1089件。詩會活動現場,渭塘鎮對活動征文、隨手拍獲獎代表和優秀組織單位進行了表彰。

  伴隨孩童稚嫩的朗誦聲,“愛我家鄉&為你讀詩”清明詩會演出正式拉開帷幕。整個演出在詩情畫意中展開,詩朗誦《春》、《太陽的話》、《大魚海棠》、《造訪梅林》、《水》、《陋室銘》,詩伴舞《珍珠娃娃》,昆曲《牡丹亭·尋夢》,民謠《聲律啟蒙》、《當你老了》等,節目形式豐富,使得現場觀眾充分感受、分享詩歌藝術的魅力。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清明詩會的詩歌朗誦節目選用了“渭塘珍珠杯”最美童聲&蘇州少兒詩歌朗誦大賽選拔出的優秀節目。整場演出的參演人員全是“非職業演員”,有幼兒園的小朋友、大學生,有機關干部、教師、工人、農民,然而正是這些活躍在民間的詩歌愛好者們以質樸和真誠的表演,表達了對于詩歌發自肺腑的熱愛之情和對未來生活的美好憧憬。

  詩會演出結束后,主辦方組織觀眾踏青賞春,參觀游覽了中國珍珠寶石城、渭塘鄉情館、寄傲園、景奕軒多肉館、北雪涇桃園等景點,實地體驗渭塘精品一日游,感受家鄉之美。

  渭塘鎮擁有中國珍珠寶石城和蘇州珠寶國際交易中心兩大珠寶市場,集聚了500多家企業及經營戶。2016年,渭塘珍珠產業實現銷售收入13億元。(張小紅)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