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鄱阳发展特色旅游 从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强县转变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2月9日晚,2017鄱阳湖大草原景区暨大草原帐篷狂欢节在鄱阳县正式拉开帷幕。鄱阳湖大草原景区位于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核心区域,草原面积达100余平方公里。随着鄱阳湖大草原景区的开园,游客们可以利用日益完善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多方面体验和欣赏西山无念岛上优美的自然风光。

  鄱阳县委副书记朱振华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此次大草原帐篷狂欢节开幕,是鄱阳旅游事业发展的有一大喜讯,意味着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由内湖向外湖迈出关键的一步。

  据了解,此次景区开园和帐篷节的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驴友相聚鄱阳湖畔。恰逢鄱阳湖畔候鸟翩飞,蓼子花开,芦荻飞雪的时节,早在12月8日上午,广大驴友在鄱阳湖大草原景区大门报到,在草坪广场“安营扎寨”起来,1000余顶帐浩浩荡荡席卷开来。

  “我们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打造中国著名湖泊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深化旅游业综合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全方位提升旅游发展品质,让广大游客获得更美好而深刻的体验。”朱振华说。

  近年来,鄱阳县依托鄱阳湖的品牌和资源,持续推动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体系升级发展,众多具有鄱阳地域特色的旅游资源得到挖掘和整理,全县旅游资源优势以强劲的势头逐渐转化为经济优势。今年,在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鄱阳县以优异的成绩,荣膺“江西旅游强县”称号。同时,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荣登首批“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这标志着鄱阳旅游事业逐步由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强县转变。万柔 操端晶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