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陈丽芬: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8-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陈丽芬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把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芬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是一个系统化工程,其中最核心的是创新驱动,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才能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陈丽芬说,从十九大召开到全国两会,聚焦的要义就是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阳光发展至今不断地创新升级,在当今时代,也会抓住发展的黄金期,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智能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阳光作为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一直注重质量的提升,最主要还是不断地与时俱进,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阳光在80年代是产品创新,90年代是技术创新,21世纪初是管理创新。

  当下也会继续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先进技术来与产业相结合、匹配,做到制造智能化的提升,陈丽芬介绍,主要是在材料、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创新,来实现产销合一、加快市场反应速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

  在制造方面,阳光通过采用模块技术进行整合,在染色系统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在衬衣西服的制造上基本完成了智能化探索,未来将复制推广到整个产业链上。同时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缩短产品推向市场的时间,提高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

  谈到对质量强市战略的建议,陈丽芬告诉记者,首先要营造质量第一的全民意识,产品质量关乎到人民的生活质量。其次要完善质量管理监督体系,最后要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的产品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