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IDC年度中国ICT市场趋势论坛在深举行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姚志东报道:4月20日, IDC中国在深圳举办了年度中国ICT市场趋势论坛,论坛的主题为“数字经济,智引未来”。IDC预计,到2021年,至少50%的全球GDP将会是数字化的,中国数字经济的比重将超过55%。

  IDC认为,数字化产品、数字化服务、数字化运营、数字化生态将推动各行业持续创新转型,实现稳步增长。到2020年,投资者将使用数字化平台/生态系统、数据价值和客户参与度作为评估企业的要素,智能将渗透到企业方方面面,引领企业的未来。

  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表示:“第三平台从2007开始的试点试验阶段进入到了倍增创新的第二阶段,第三平台的各项关键技术与各行业深度结合实现倍增创新是第二阶段的核心,数字化原生企业(DNE)主导的未来商务将成为商业模式的主流”

  IDC预计,到2019年,所有数字化转型的组织将从“未来商务”的业务模式中获得至少45%的收入。

  未来商务的发展需要各类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在本次趋势论坛上,IDC的分析师分别针对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2.0等未来新技术如何支持未来商务做了分享。

  在区块链发展方面,IDC认为,区块链市场已经有了很大的泡沫,但泡沫不会影响未来的巨大发展潜力,反而使区块链市场的营销成本大为降低。IDC预计,到2021年,在全球2000强中,至少有25%的企业将大规模应用区块链服务作为数字信任的基础。到2020年,25%的顶级全球交易银行、近30%的制造商与零售商和20%的医疗保健机构将在生产服务中使用区块链网络。到2021年,在中国1000强中,至少有20%的企业将大规模应用区块链服务作为数字信任的基础。区块链与行业相结合,将有广泛的应用场景。

  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表示,区块链市场就像10年前的移动互联网市场,未来10年可能出现新的基于区块链在消费端市场的巨头,这时,每个用户和区块链平台都将成为新的成本较低的新中介,对现在的传统互联网巨头开始颠覆。行业区块链应用稳步发展,但当前的应用绝大多数不是刚需,未来3-5年很难有杀手级解决方案出现,市场机会更多属于当前的IT和互联网巨头,因为更多的需求是IT服务。区块链创业公司总体前景不乐观,99%的公司都会死掉。

  10年以后,当基于区块链的消费端巨头出现以后,消费端解决方案开始向行业渗透,行业区块链杀手级应用和解决方案大量出现,幸存下来的区块链公司开始蓬勃发展,区块链巨头有望进入全球Top 10市值公司。

  在人工智能方面,IDC认为,到2019年,40%的数字化转型项目将使用人工智能服务。到2021年,75%的商业企业应用将使用人工智能,超过50%的消费者将与客户服务机器人互动,超过90%的新工业机器人将借助人工智能。企业和CIO越来越聚焦数据和数字商务。到2018年,75%的CIO将把规模化的体验营销、数据变现或数字业务放在议程首位。到2020年,在超过一半的全球2000强中,来自信息化产品和服务的营收增幅将是产品/服务组合的盈余增幅的2倍。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