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安安有約”開講醫藥與人文

2018-04-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4月26日,第十四期“安安有約—食藥科普大講堂” 活動在廣州舉行。此次活動邀請中山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國家級突出貢獻專家,廣東省醫學會會長姚志彬作主題為“讓人文光輝照亮醫藥學殿堂”的專題講座,現場還與21個地級市局視頻連接進行直播互動。

  姚志彬指出,醫藥學是人文精神產生最早的領域之一,也是與之聯系最密切的領域之一。他從政、從醫、從教、從研數十年,一直倡導、重塑並身體力行醫藥學的人文精神。他勉勵醫藥學從業者應該牢記“懸壺濟世,救死扶傷”的初心,謹守“醫者父母心”的樸素情懷,無論醫藥領域的科技如何進步,人道、人性、人文的光輝,永遠是醫藥學的價值所在。從業者應該提高人文修養、重塑人文精神,並將其貫穿於醫藥學這個最美好、最崇高的職業中。講座最後,姚志彬與現場觀眾和部分市局觀眾進行了互動交流,對觀眾提出的問題進行了專業解答。

  “安安有約—食藥科普大講堂” 活動是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於2016年11月起打造的專業、科學、權威的食品藥品科普宣傳品牌活動,每月一期,至今共舉辦了14場活動,平均每場活動網絡直播點擊量超過10萬次,受到社會公眾的普遍好評。接下來,大講堂活動將繼續選取公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邀請食品藥品等業內知名專家舉辦專題講座,傳播科學知識。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