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赣州将组团参加第十六届“赣台会”签约8个重大项目

2018-08-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林颖萍 报道:8月27日,记者从赣州市委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六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在南昌市举行,赣州将组团参加并将在现场签约联茂电子覆铜板、长乐华精密超硬合金等8个重大项目,投资金额6.58亿美元。

  

 赣州市委台办召开服务台胞台属台企和对台招商情况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赣州立足生态环境、矿产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纵深推进对台经贸合作,大力推进赣州经开区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基地、赣州台商创业园、赣州台湾产业基地、江西瑞金台商创业园、江西会昌台商创业基地、江西定南台商创业园、江西石城台商创业园、赣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等涉台产业园区建设,先后组织了86个团组935人次赴台开展经贸考察和招商活动,成功承办了2010年第八届赣台(赣州)经贸研讨会、2013年第十一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全国台企联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赣州市产业推介会等活动,在台湾举办了“赣台(台北)经贸合作恳谈会”“美丽老家·幸福赣州”旅游推介会等推介活动,引进了富士康、光宝、宝成、大田精密、大润发、威保、昶洧等一大批台湾知名企业前来投资并持续盈利,台商投资领域涉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服务贸易等40余个行业,已成为台商投资创业的重要承接地。 

  为向台胞台企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赣州市坚持高位推动,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健全了涉台投诉协调处理网络,在全省设区市台办率先设立了投诉协调科,并相继成立了赣州市台商服务中心、赣州市涉台法律服务中心等涉台服务机构。建立了领导挂点联系重点台资企业制度,在抓好抓实日常走访、联络的同时,每年定期开展“精准服务台企月”“台资企业服务月”“抓学习宣讲、促台企发展”主题活动,为台胞台商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