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将于22日在高安举行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9月10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定于9月22日在高安市举行,由江西省农业厅和宜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西省广播电视台、江西省文化演艺发展集团、高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各设区市人民政府、高安市巴夫洛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的主题是“赣鄱大地庆丰收,秀美乡村展新貌”。活动将把农业农村发展、农民生产生活和欢乐的庆祝形式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展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使活动有创意、有趣味、接地气。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

  “欢庆丰收年”开幕式。将江西特有的农耕文化、“庆丰收”仪式等,通过欢乐丰收年、祈福纳祥、时和岁丰、日月经天、大美赣鄱梦五个篇章的实景表演,展现农民载歌载舞庆祝丰收的画卷。开幕式上将正式启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

  农产品花车狂欢大巡游。由江西省农业厅和各设区市打造的12辆巡游花车,将加入杂技、游乐等元素,为大家带来一场流动的、欢乐的、跳跃的展示江西省农业发展新成果,彰显农民丰收景象的艺术巡游展。

  江西农民艺术展演长廊。通过征集江西省农民艺术家的国画、书法等艺术作品,展示“朝花夕拾 赣鄱风光”农民艺术家创作展的作品,将农民群众的想象力、创造力转化为可传承推广的文化产品,推动农耕文化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江西特色民俗表演。通过欢乐喜庆的形式展现具有浓郁赣鄱特色的、表现农民生产生活的民俗文化表演,除了可看性外,还具有互动性、趣味性,呈现出赣鄱大地农民庆丰收的热闹场面。

  丰收长桌宴。江西省领导与来自全省各地农业战线的代表们共同品尝特色农家食品、共话农业发展、共享丰收喜悦。他们当中有扶贫攻坚领域的脱贫农民、有扎根基层的老支书、有在田间地头送科技的农民技术员、有自主创业的新时期农民,他们为江西省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空中礼赞江西农业。利用热气球在高空宣传展示江西现代农业成就,见证江西农业大丰收。

  江西休闲农业乡土美食推介。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休闲农业企业进行农家菜大擂台比赛。届时,30道独具特色的农家菜将汇聚一堂,现场比拼,一决高下。活动将评选出十大江西特色农家菜、十大江西创意农家菜、农家菜优秀奖等。

  农耕技能大赛。组织新型职业农民等开展晒场收谷、池塘抓鱼、顶棍等农耕技能项目大比拼,展示江西丰富的农耕文化,体现农业劳动之乐。

  “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展示展销。围绕农民丰收,组织全省150家优秀企业参展,充分展示江西省优质农产品,丰富节庆活动。

  “丰收赣鄱”欢庆晚会。围绕活动主题,聚焦“三农”,通过“晨曦”“晌午”“黄昏”“月夜”和“日出”五个篇章,体现江西农业的溯源、发展和成就,展现江西在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过程中,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晚会期间还将举行下一届丰收节活动授旗仪式。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