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第二屆中國·龍南客家圍屋高峰論壇在關西新圍舉辦

2018-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二屆中國·龍南客家圍屋高峰論壇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穎萍報導:共襄客家盛舉,共敘客家情誼,共謀客家發展。12月8日下午,第二屆中國·龍南客家圍屋高峰論壇在龍南縣關西新圍舉辦。這是該縣繼去年首屆客家圍屋高峰論壇後,再次舉辦這一全球矚目的論壇,是全球首次在客家圍屋內舉辦的文化論壇,開創歷史先河。
 
  華東交通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羅玉峰,贛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彭業明,贛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歐陽世麟,龍南經開區党工委書記、縣委書記繆蘭英,全球客家崇正會聯合總會代總執行長曾觀濤,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梅州聯會會長余鵬春,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永久名譽會長、客家公會聯合會永久榮譽會長吳德芳,澳大利亞客屬總會會長駱漢豪,馬來西亞客家公會聯合會總會長兼世界客屬第30屆懇親大會主席張潤安,贛州客家聯誼會會長賴聯明,區縣領導吳昊、何敏、鐘本祥等省市縣領導和海內外嘉賓出席。
 
  據悉,本屆客家圍屋高峰論壇是龍南縣第二屆旅遊文化節重要活動之一,由龍南縣委、龍南縣人民政府、贛州客家聯誼會主辦,贛州市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贛州市知聯會協辦,並首次在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國家4A級景區關西新圍舉辦,彙聚了來自馬來西亞、澳大利亞等全球客屬社團領袖、三省六市客家聯誼會代表、香港和澳門特區著名客家人士及旅遊業代表、市直單位有關領導、全市各縣旅遊分管領導及旅發委主任、國內各高校文旅學院知名學者、部分省內外大型旅行社和旅遊協會負責人、中央省市各級媒體記者等100多位元嘉賓。
 
  繆蘭英在會上致辭表示,龍南是江西距粵港澳大灣區最近的縣,兩地的對接合作碩果累累,“世界圍屋之都”品牌在粵港澳已經耳熟能詳、婦孺皆知。希望隨著“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深入推進,深化對接合作,把龍南打造成為全球客家人的尋根、休閒、娛樂最佳旅遊目的地,讓龍南“世界圍屋之都”品牌名芳四海、享譽世界。
 
全球客家崇正會聯合總會授予龍南縣“全球客家圍屋論壇” 牌匾
 
  會上進行了“全球客家圍屋論壇”授牌儀式,全球客家崇正會聯合總會授予龍南縣“全球客家圍屋論壇” 牌匾。
 
  此次客家圍屋高峰論壇主題是“對接粵港澳 共話客家遊”,通過馬來西亞、北京、贛粵港澳等國內外專家學者、嘉賓在論壇上的智慧發聲,就“處於贛州開放最前沿的龍南當如何把握機遇,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強與粵港及海外客家人群較多國家的合作,打響客家品牌,開拓粵港及海外特別是東南亞地區市場”進行互動探討、獻計納策,旨在策應粵港澳大灣區國家重大戰略,發揮客家智慧,凝聚客家力量,加強贛粵港客家地區的協作聯盟,助推客家文化傳承和旅遊產業發展,把“世界圍屋之都”龍南建設成為全國知名的客家文化旅遊區和粵港澳大灣區休閒養生度假的後花園,打造成全球客家人的尋根、休閒、娛樂最佳旅遊目的地和文化圖騰、精神家園。
 
  會後,與會領導與嘉賓還參觀了關西新圍景區。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