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贛州“颶風行動”開展一個月 713人被刑拘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贛州市公安機關“颶風行動”階段性戰果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12月13日,記者從贛州市公安局召開的專項行動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颶風行動”開展一個月來,贛州市公安機關共出動警力53261人次,清查各類場所11354家、取締停業整頓139家,查破刑事案件886起、行政案件1419起,刑拘犯罪嫌疑人713名,行政拘留違法嫌疑人819名,成效初顯,社會治安環境明顯好轉。
 
  據了解,為維護歲末年初社會穩定、創優社會治安環境,進一步提昇人民群眾的安全感、滿意度,確保贛州廣大人民群眾度過平安祥和的元旦、春節“雙節”,該市公安局從11月13日起至2019年2月28日,集中時間、集中警力開展“颶風行動”。
 
  “颶風行動”開展以來,贛州各級公安機關高位推動,全警參戰。先后於11月15日和12月1日鏟除了壟斷石城、龍南兩個縣液化氣供應的“氣霸”黑惡勢力犯罪團伙;11月16日,會昌縣公安局搗毀一跨國電信詐騙團伙,抓獲以張某為首的詐騙團伙成員5名;贛州市公安局蓉江新區分局破獲首起串通投標案,涉案金額500餘萬元。此外,整治了一批治安亂點,打掉了一批犯罪團伙,緝捕了一批網上逃犯,消除一批安全隱患。
 
  在保持嚴打嚴治嚴管的同時,贛州市各級公安機關做到以防促打、打防結合,啟動了“大巡控”警務機制,開展了等級勤務響應巡邏防控和贛州市局機關民警夜間巡邏,最大限度提高了見警率,有效遏制了發案率,讓群眾感受到平安就在身邊。依託“精準扶貧”、大走訪、“雙提昇”等工作,組織民警進村入戶、進企入園,廣泛聽取民意民情,開展矛盾糾紛排查,解決群眾企業困難問題,共摸排化解矛盾糾紛3051起。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