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代表關注大梅沙 鹽田欲建國際一流海濱公園

2019-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余安之 報導:「大梅沙海濱公園什麼時候開放?修繕後將是什麼樣子?」連日來,受颱風「山竹」襲擊後關閉的大梅沙海濱公園成為人大代表關心的焦點。記者昨日從鹽田區了解到,大梅沙海濱公園的修繕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鹽田區將拿出高水平的設計方案,打造國際一流的大梅沙海濱公園,確保2019年5月份大梅沙海濱公園局部開放,2020年初全部對外開放。
 
  大梅沙海濱公園、海濱棧道是深圳民眾重要的旅遊休閑場所,是鹽田區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國際化先進濱海城區的重要名片。但是,受2018年第22號強颱風「山竹」襲擊,大梅沙海濱公園、海濱棧道等設施損毀非常嚴重,目前,大梅沙海濱公園還處於閉園狀態,大梅沙海濱棧道也有幾段封閉。
 
  大梅沙海濱棧道鹽田段受損最為嚴重的是海鮮街段、大梅沙段、小梅沙段和背仔角段,存在路面坍塌、橋樑斷裂和欄杆摧毀等情況,加上背仔角和小梅沙段有8處山體滑坡,對綠道單車、行人步道構成一定影響,存在很大安全隱患。所以,鹽田區採取了對大梅沙段、小梅沙段和背仔角段共7個出入口採用彩鋼板進行全面封閉,海鮮街段全長400米範圍使用彩鋼板全面隔離封閉的處理。每天安排1名帶班班長和16名保安人員,對各出入口實行24小時值守,引導市民、遊客不要進入棧道。同時,增加了安全提示,在各出入口設置封閉暫停開放的提示牌,在兩處重大滑坡部位設置「邊坡塌方,危險區域」的提示牌。
 
  據了解,目前,大梅沙海濱公園已完成前期規劃研究、編製項目建議書、委託開展概念方案國際競賽等工作,下一步將開放評審確定國際競賽方案、委託代建單位及招標設計與施工單位等相關工作。根據工作計劃,恢復重建工程預計2019年4月開工,2019年底前基本完工,2020年初可對外開放。同時,鹽田區正在研究2019年5月先行開放部分區域,滿足廣大民眾、遊客及商戶的需求,但部分開放前必須消除安全隱患,有關工作還在調研論證之中。
 
  大梅沙海濱棧道鹽田段將採取分段實施的方式。目前,沙頭角、中英街段受損情況較輕的海濱棧道,由沙保物業公司對需要維修部位進行了分段維修,現已全部開放。大梅沙、小梅沙、背仔角、海鮮街4段綠道現均已對外開放,可以騎行或步行,可從高處眺望大海,但沿海邊的步道因毀壞嚴重,目前已封閉,鹽田區工務局正在開展恢復重建的有關工作。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