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微矿创先河 带领CRM进入无App时代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王晓蕾 报道:香港营销科技初创企业“微矿”24日正式发布自行研发的社交客户关系管理(Social CRM,简称SCRM) 平台 - WeMine,同时宣布进驻深圳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这是继香港总部及深圳南山智园分部后开设的第三所办公室。新办公室设于创投加速器ParticleX的共享工作空间,座落深圳南山区创科圈核心地段,毗邻腾讯滨海大楼。微矿期望藉此强化内地业务版图,同时把握两地机遇及人才网络。

  利用社交平台整合零散数据 消灭行业痛点
 
  当前,不少企业已采纳全渠道销售策略,意味着它们在客户关系管理(CRM)方面将面临更大挑战——每新增一个营销或销售渠道,便要同时添置多一个相应的数据收集工具,更要确保来自各个接触点的数据最后能于CRM系统中无瑕整合。
 
  事实上,这是教无数企业管理人员头痛的难题。要同时操作多个工具固然会增加工作负担,另外花时间统一数据格式亦大大减低效率。与此同时,零散的客户接触点亦对用户体验造成负面影响。
 
  微矿联合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谢伟杰表示,以参加品牌活动为例,流程一般都是先于活动官网填写资料,然后收取电邮确认。到了活动当日可能要下载第三方手机应用才可进行O2O互动。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会呼吁参加者填写纸本问卷反映意见。对消费者而言,与品牌的接触点分散于『网页 - 电子邮箱 - 手机应用 - 纸本问卷』上,体验并不连贯,而且必须下载手机应用才能感受完整的用户旅程。微矿希望可以解决这个CRM行业的痛点。

  “SCRM”概念崛起 革新客户关系管理
 
  微矿曾协助无数品牌创造微信及Facebook Messenger自动化用户体验,了解到企业对植根于社交通讯应用的CRM方案需求甚殷,因此研发出SCRM平台WeMine。一个针对营销数据分析、活动管理、客户服务与支援、电商与流动支付四大范畴的全方位SCRM管理平台。
 
  据悉,WeMine可以帮助企业汇集并梳理来自各个接触点的用户数据,以前所未有的深度重新认识每个客户,从而创造更个人化的客户旅程;在大数据层面,则可协助企业透视市场洞见,捕捉先机。
 
  与传统CRM平台相比,WeMine优势在于能善用社交平台有利信息分享的特性,同时担当数据收集点及枢纽,因此企业不再须要额外搭载数据收集工具。其次,WeMine作为一个云端平台,最大优点是无论企业或是客户端用家均毋须安装软件即可随时使用,而消费者则可随时与品牌的微信或Facebook官方账号对话,通过自动化流程获得各种服务。
 
  对于中国内地设有业务的跨国企业而言,WeMine更能协助它们克服内地网络限制,透过同时驳通微信与Facebook的接口,建设一个横跨中外、汇集全球市场数据的SCRM系统。谢伟杰认为WeMine的产品优势其实和香港、以至大湾区的战略地位有着庞大的协同效应,与内地同业相比,植根香港的微矿更熟悉国际企业文化和业务要求,并能够将国际视野与行业认知体现于产品基因当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