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莞大朗中學新校區投5.4億動工興建

2019-0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莞大朗中學新校區奠基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東莞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首批重點項目集中動工大會暨大朗中學新校區動工儀式隆重舉行。據悉,該項目總投資約5.4億元,規劃建成一所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的新大朗中學,並預計於202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項目總投資約5.4億元
 
  大朗中學新校區是松山湖片區「1+6」統籌聯動發展的重大教育文化設施項目之一,對推動松山湖優質教育資源與周邊六鎮學校對接合作有積極作用,2018年被納入東莞市重點工程項目。經過1年多的籌備工作,大朗鎮黨委政府通過採用工程勘察、設計、施工總承包(EPC)方式,於2018年12月25日在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完成了大朗中學新校區的招投標工作,項目總投資約5.4億元,力求建成一所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的新大朗中學,並預計於202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莞大朗中學新校區設計效果圖
 
  東莞市大朗鎮委書記謝錦波表示,大朗一直以來都很重視教育發展,大朗中學薪火相傳,近年來中高考捷報頻傳,成績位居全市前列。作為2019年全市首批重點項目之一,投資超5億元的大朗中學新校區動工建設,力爭建設成為特色鮮明、實力雄厚、成績顯著的東莞一流學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輸送更多的優秀人才。
 
  據大朗鎮重點項目負責人介紹,將高標準推進大朗中學新校區建設。該項目建於該鎮蔡邊村(富民大道濕地公園對面)。其地塊用地面積為116046.15平方米,建設總建築面積約146088平方米,包括教學樓6棟、科學藝術樓、行政綜合樓(含報告廳、圖書館、體育館)、教師宿舍樓、學生宿舍樓等,還配套建設400米標準運動場、室外籃球場11個、羽毛球場5個、網球場、乒乓球場、生物園、地理園和人工湖等,力求打造一所佈局科學、環境優美、設備設施完善先進的新中學。(冷運軍  葉惠濤  戚嘉琳 )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