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川南充十六屆西博會成功舉辦現代農業投資推介

2016-11-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報道:2016年11月3日上午,以“中國西部,世界機遇”為主題的第十六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在成都隆重開幕。當天下午,四川省南充市在成都市環球中心天堂洲際大飯店成功舉辦現代農業投資推介暨合作項目簽約儀式,現場簽約10萬畝彩色蜜柚產銷對接及農產品電子商務、茶桑基地及加工配套、荷蘭先進智能化農業技術引進等31個農業項目,投資總額128億元。中共南充市委書記宋朝華致辭,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吳群剛主持活動,市委常委廖倫志作項目推介,四川省農業廳總經濟師肖小餘應邀講話。

南充市現代農業投資推介上31個農業項目成功簽約

  據了解,中共南充市委、南充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視現代農業發展。在剛剛勝利閉幕的中共南充市第六次黨代會上,南充市委提出“南充新未來 成渝第二城”的戰略目標,大力實施“155發展戰略”,將“現代農業千億產業集群”作為“五大千億產業集群”之一,進一步明確了現代農業和有機農業的主攻方向。此次現代農業投資推介活動就是圍繞現代農業千億產業集群重點建設任務,招引國內外企業家參與特色優勢產業發展、農林畜牧產品加工、生態農資生產加工、農產品營銷項目、休閑觀光農業、現代農業對外合作、現代農業配套服務等8大類項目。

  中共南充市委書記宋朝華在推介會上指出南充發展農業有“三大優勢”:一是有基礎優勢。南充是全國重要的商品糧基地、農產品生產基地、生豬戰略保障基地。“三大地位”,難以撼動。二是有規模優勢。南充有特色農業產業基地310萬畝、居全省第一,有機農產品基地24萬畝、居西部第一,糧食總產連續14年穩居全省第一。“三大規模”,遙遙領先。三是有品牌優勢。南充有國家現代農業示范區、國家農業科技園、中法農業科技園等“國字號”招牌。“三大品牌”,凸顯價值。“三大優勢”彰顯了南充農業的強大基礎,充分說明“大農業、大產業、大有希望”。實施“155”戰略,南充現代農業未來一定商機更大、前景更好。

  宋朝華表示,開放的南充,一定有誠信的政府,要大力營造重商、親商、愛商、富商、安商的發展環境,堅定不移地把環境打造好、把服務保障好、把政策配套好,真正讓企業引得進來、留得下來、發展壯大起來。

  四川省農業廳總經濟師肖小餘高度肯定了南充成功創建三個“國字號”園區,並在農業部組織的全國農業改革與建設試點績效評價中連續兩年蟬聯西部第一的好成績,表示將大力支持南充現代農業千億產業集群建設。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