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熊貓家源•世界茶源” 雅安主題館亮相西博會

2016-11-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報道:11月2日,作為第十六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的配套活動之一,雅安市人民政府與四川航天拓鑫玄武岩實業有限公司戰略合作協議簽訂儀式在成都舉行,據悉,此項合作以投資開發雅安市的玄武岩資源為主,將建設年產3000噸玄武岩纖維生產線,打造四川玄武岩纖維產業基地。

“熊貓家源 世界茶源”雅安主題展館

  11月3日西博會開幕式當天,走進位於會展中心主展場1號館的雅安館,“熊貓家源 世界茶源”的雅安綠讓人眼前一亮,當前的雅安正處於深化綠色發展、推進發展振興、加快建設“美麗雅安、生態強市”的新階段,有著獨特的優勢和巨大的發展空間。加快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產業發展優勢,做大做強生態經濟,堅定走綠而美、綠變金的特色發展之路,促進經濟發展與生態環境相協調,美麗雅安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

  展館內熊貓元素處處可見,仿真大熊貓有大有小,成雙結對,憨態可掬。近年來,雅安以探索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為總攬,以建設生態文化旅遊融合發展試驗區為抓手,按照以人為本、尊重自然、統籌兼顧、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的科學重建要求,突出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理念,堅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重建思路,依托4個國省級森林公園、6個自然保護區、2個濕地公園的綠色生態,為大熊貓營造了幸福家園。

雅安造純電動公交車

  在雅安館,一輛嶄新的公交車格外引人注目。據介紹,這輛公交車是純電動公交車,由四川新築通工汽車有限公司生產,今年10月18日在雅安市開行的中國西部第一條純電動在線快充公交示范線用的就是這款公交車。由於其采用的是高能超容電池,充電快,5至8分鍾就能充滿。采用在線快充技術,解決了鋰電公交續航焦慮問題。

  展館內,雅安造王老吉擺放整齊,吸引了很多專業觀眾的眼球。作為4·20雅安地震後首個簽約的核心重大示范項目,王老吉“輸血+造血”創新公益模式的成功落地,不僅助推雅安經濟重建,而且其坐落於“一帶一路”西南經濟帶的龍頭位置,未來年產50億的總產值對片區經濟的促進不容小覷,無疑將成為雅安災後重建和經濟發展的重要產業支柱點,這也與本屆西博會 “共建一帶一路,共創美好未來”的主題十分吻合。

  據悉,此次西博會,雅安市共有3個項目參加省級平台集中簽約,項目總投資達24.85億元,分別是來也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雅安)王崗坪國際生態旅遊度假區項目、上海國盛基業(雅安)國盛商貿物流園項目、蕪湖恒天易開(雅安)新能源汽車分時租賃項目。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