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西博會落幕簽約金額超7876億元

2016-11-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導:14日,第十六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落下帷幕,記者從第十六屆西博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屆西博會簽約投資合作項目1008個,總投資額7876.85億元。

  作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西部大開發的國家級國際性綜合博覽會,本屆西博會以“中國西部·世界機遇”為主題,緊緊圍繞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深入推進中國西部大開發及四川開放發展,圓滿實現預期目標,取得豐碩成果。

  據悉,本屆西博會共簽約投資合作項目1008個,總投資額7876.85億元。其中,四川省簽約投資合作項目836個,投資金額6572.53億元,占簽約總額的83.4%,企業貿易成交額586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西博會充分利用德國擔任主賓國的有利條件,極大地促進了川德務實經貿合作。隨同德國副總理加布里爾參會的德方人士,包括漢莎、德鐵、拜耳、思愛普、西門子、ABB、恩智浦、英飛淩等知名企業及商協會的51位總裁級高管。80餘家德國企業(機構)參展,包括寶馬、盈創、戴姆勒、敦豪等知名企業,德國國家館面積達2040平方米。雙方企業通過中德經濟論壇、智慧製造—工業4.0中德論壇、中德能效技術論壇、國際應急產業論壇等系列活動,進行充分對接洽談,達成眾多合作意向,成都天翔環境公司與德國歐綠寶集團簽訂超過30億元資本合作項目。德國西門子與京東方簽署生產線升級改造項目。中德創新產業合作核心園區在天府新區正式揭牌。同濟大學、四川宜賓市與西門子等德企達成合作協定,將在宜賓共建智慧製造產學研基地。德國經濟展覽和博覽會委員會、北威州經濟部以及杜塞爾多夫展覽公司、科隆展覽公司等世界一流會展企業負責人與國內會展企業代表開展互動交流,在引進品牌展會、聯合辦展等方面達成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