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精准医学双创大赛总决赛在成都举行

2017-09-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总决赛颁奖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 9月16日,BioTianfu杯精准医学双创大赛总决赛在成都举行。经决赛激烈角逐,最终成都今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其项目“纳米孔基因测序仪”的特色优势和现场精彩表现摘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作为在现代医疗健康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精准医学已得到医学界高度认可,成为医学科技的国际前沿。“我们希望通过路演竞赛的方式来激活国内精准医学的创新活力,实现前沿科技创新与临床转化、产业项目与资本、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有效链接,促成精准医学‘政产学研资用’的一体化创新发展。”作为此次活动的执行方的成都高新区天府生命科技园负责人介绍,本次参与报名的企业大多在精准医学行业拥有领先的技术或专利,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均为处在快速成长期的创新创业企业。

  据了解,从7月启动大赛到8月下旬,共有50多家企业报名,经历初赛、复赛后6家企业携项目进入总决赛。“这6家企业带来的项目各有特色,充分体现了精准医学领域项目的多样化,部分项目已申请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担任大赛评委的成都高投生物医药园区管理有限公司(天府生命科技园)副总经理孔宪凯介绍,进入决赛的项目中有从事第四代基因测序仪研发项目,基于微流控芯片面向快检市场的IVD诊断试剂和检测设备研发项目,也有疾病易感基因检测和个性化健康管理项目,还有基于基因编辑技术进行肿瘤分子诊断,提供肿瘤诊断、治疗及康复于一体的项目等。

  据悉,大赛获胜企业除获得投资方支持外,还将享受成都高新区相关优惠政策、华西医院临床专家全程指导或联合开发等福利,如选择落户成都高新区内的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园(天府生命科技园二期),还可享受一定比例的房租减免。

  “关注生物医药的前沿领域,成都高新区聚焦精准医学研究,将通过大赛引入近10项具有国际水平、有重大发展潜力的精准医学领域创新项目,不断提升生物产业竞争力,打造良好的生物产业生态圈。”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多家投资机构表示将对优秀项目持续跟进,确保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