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地市简讯

海峽兩岸科技論壇海口開幕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以“科技互聯兩岸,創新共享未來”為主題的2018海峽科技論壇20日上午在海口開幕。論壇為期四天,旨在持續推動瓊臺在教育、醫療、現代農業、海洋資源保護與開發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和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萬鋼在論壇開幕式上表示,兩岸科技、產業各具優勢,互補性強,在科技創新、產品研發、技術引進、成果轉化等方面的合作持續推進,成效顯著。在新形勢下,要進一步加快推進兩岸科技產業交流合作,以科技交流帶動兩岸全方位交流。
 
  海南省省長沈曉明表示,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探索建立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既是全世界的機遇,也是瓊臺合作的機遇。近幾個月來,臺灣工商企業界組團到海南考察絡繹不絕,不少投資者已經捷足先登,在醫療健康、農業科技等領域的投資項目不斷增多。
 
  會上,現場簽約5個臺資合作項目,內容涉及人工智能、醫療健康、教育、金融服務等領域。本屆論壇由中國致公黨中央委員會、海南省政府主辦。與會的臺灣人士包括新黨主席郁慕明以及島內的科技界、產業界等各界代表。除了論壇大會,論壇還將舉辦兩岸人工智能、現代農業、醫療健康、海洋開發、教育五個領域的分論壇和投資項目洽談會。
 
  據了解,海峽科技論壇是致公黨中央2010年創辦的兩岸高層次論壇,已先后在福建、廣東、江蘇、山東、上海、浙江等地成功舉辦六屆。(吳軍暉、廖紅波)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