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星空音乐会”惊喜登场 开启秋日浪漫之旅

2018-10-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姚志东 通讯员 李佳玲 报道:报道 在浩瀚的星空下,和音符对话;在凉爽的秋夜里,与音乐共鸣。9月30日晚,由中共福田区委、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福田区经济促进局、福田区城管局、福田公安分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福田街道办事处承办,深圳皇庭广场协办的福田CBD“星空音乐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皇庭广场R层空中花园惊喜登场,为市民带来一场浪漫的户外音乐盛宴。

 
  福田CBD“星空音乐会”是根据《深圳中心商圈综合提升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立足于市委市政府“建设更具辐射力带动力的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目标,是区文体中心依托商圈公共空间,打造的全新文化品牌活动,致力于提高深圳中心商圈的文化品质和城市功能,推动中心区品牌升级,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建设。音乐会以轻松、浪漫的氛围为格调,西洋器乐和弦乐为主要演出形式,在突出高雅艺术的同时,兼具时尚性、休闲性和参与性,为市民的生活增添情趣。
 
  当晚,随着现场嘉宾共同敲打清脆的风铃,熟悉的《小星星》旋律响起,星空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广州枫叶爵士乐团以一曲《How high the moon》首先登场,慵懒的爵士乐伴随着初秋的微风弥漫在夜空中。当晚不仅有深情的爵士乐表演,还有把音色浪漫的吉他重奏《fly Me to the moon》,干净纯粹的阿卡贝拉演唱《in the still of the night》,以及柔美典雅的弗拉门戈《perfidia》……最后,在钢琴交响《星空》的演奏下,首场“星空音乐会”演出画上句号,不同于盛夏的激情和火热,在星空下秋风里,现场观众体会到别样的浪漫。
 
  “和在正式的音乐厅听音乐会相比,今天的这场户外音乐会更加的轻松惬意,音乐伴随着夜晚的微风和星空,真的特别享受!”爱好交响乐的张小姐是各类音乐会的常客,她和男友趁着假期来到皇庭广场购物休闲,刚好遇见了现场音乐会,“我觉得听一场‘星空音乐会’比任何约会方式都浪漫!”
 
  据悉,“国庆”假日期间一连七晚,皇庭广场都有精彩的演出。10月1日是充满激情、动感十足的“楽”動星光?JAZZ流行专场音乐会;10月2日“阿卡贝拉奇幻之旅”专场音乐会带你重温经典音乐;10月3日为“Jazz爵士之秋五重奏”专场音乐会;10月4日低吟浅唱的“谣”動心弦·民谣专场音乐会将准时登场;10月5日是优雅舒缓的“钢琴之夜”专场演唱会;10月6日是经典和现代融合的“古典穿越时尚”专场演唱会。七场演出均为公益免费,关注“福田文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即可了解整体活动详情。
 
  据悉,福田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CBD文化建设,过去三年,白领午间音乐会从一月一场到一周一场,免费的“音乐午餐”已经举办了百余场,美妙的音符时时流淌在各大楼宇中,不仅满足了青年白领的精神文化需求,也增添了商务楼宇的艺术气息。
 
  “福田CBD星空音乐会正是立足于市委市政府‘建设全球区域化文化中心城市’目标,为中央活力区转型升级而打造的全新文化品牌。”主办方负责人特别强调,未来“星空音乐会”系列文化活动将立足中心区主要商圈每周举办一次,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源投入公益文化服务,为中心商圈营造文化环境与氛围,同时全面推动中心区品牌升级,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建设,提升我区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