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港科大攜手南沙共建大灣區創新中心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導:由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廣州南沙開發區管委會、廣州市科技進步基金會聯合主辦,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協辦的2018香港科大百萬獎金(國際)創業大賽總決賽(以下簡稱“大賽”)8日在南沙舉行。來自全國7個賽區的35支隊伍一決高下,獲勝隊伍將獲取308萬元(人民幣,下同)獎金。

 
  當日,香港科技大學與南沙區簽署了“國際智慧製造平臺”共建協議,雙方將合作構建“國際智能製造平臺”,攜手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35支創業隊伍逐鹿三百萬獎金
 
  據介紹,今年大賽規模已擴大至香港、澳門、北京、廣州、深圳、佛山、中山7個賽區,共有934支隊伍報名參賽。大賽官方統計,本屆大賽參賽項目涉及人工智慧/大數據,生物醫藥/大健康,先進製造/智慧硬體,物聯網/智慧城市,新材料/新能源,消費陞級/文化創意,環保節能,互聯網科技,金融科技,社會創新,可持續發展,技術風格與設計等十多個領域。其中,香港、澳門、廣州及中山賽區互聯網科技領域項目占比最重;北京賽區參賽項目主要來自人工智慧/大數據領域;消費陞級/文化創意領域項目占比各賽區參賽項目總數的約20%。
 
  本屆大賽,晉級全國總決賽的35支隊伍由各賽區“前3強+2支黑馬團隊”組成。大賽的全國總冠軍將榮獲50萬元獎金,另設有多個單項獎,獎金在數萬元不等。
 
  打造中國版的“開放式創新平臺”
 
  為增進粵港兩地互動,攜手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當日,香港科技大學與南沙區簽署了“國際智慧製造平臺”共建協議,雙方將於2018年至2020年合作構建“國際智慧製造平臺”(以下簡稱“平臺”)。
 
  該平臺發展的第一階段將以智慧模塑及智慧裝備為切入口,擴大運用研究院研發團隊之核心技術,廣邀國內及國際知名專家學者與企業,將廣州市南沙區打造成為智慧模塑全國最高端的技術服務平臺及產業聚集地。同時,鼓勵具備技術優勢的研發團隊分拆,逐漸在廣州形成智慧製造產業聚集,促進廣州市的智慧製造水平的提升,在南沙打造中國版的“開放式創新平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