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地市简讯

海口北海強化旅遊市場協作聯動

2018-1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軍暉報導:11月2日,海口、北海兩市旅遊執法部門北海進行旅遊市場監管互動並舉行“拒絕不合理低價·品質遊椰城”推介會,兩地約定通過旅遊市場監管聯動,聯手提昇旅遊品質和遊客滿意度。

 
  海口、北海同屬濱海旅遊城市,兩地冬無嚴寒、夏無酷暑,都是每年冬季候鳥主要集聚地,兩地旅遊資源豐富,遊客往來緊密。隨著“棋子灣”、“北部灣66”海口北海新游輪航線開通,無論是自駕還是組團出行都十分便利。
 
  近些年,北海已經成為全國各地散客來瓊的主要中轉站,然而從全國各地擁向北海的遊客結構複雜,組團難度大,地接社又無序競爭,尤其是在旅遊旺季大打價格戰,導致旅遊服務品質不斷下降,遊客投訴增加。
 
  針對這一情況,海口、北海兩地旅遊主管部門加強區域旅遊協作,實行旅遊市場監管聯動,並於2011年簽署了《旅遊質監執法協議》,合力規範市場行為,力保兩地旅遊健康發展。
 
  海口和北海都是國家2017年批復的北部灣城市群之一,北部灣城市群將打造“一灣雙軸、一核兩極”的城市群框架:“一灣”即以北海、湛江、海口等城市為支撐的環北部灣沿海地區。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