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地方产业

臨滄獲“中國雲南精品咖啡核心產區”稱號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總決賽嘉賓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12日20日,中國雲南首屆精品咖啡文化節暨第四屆雲南咖啡杯中國沖煮總決賽圓滿落幕。中國雲南首屆精品咖啡文化節暨第四屆雲南咖啡杯中國沖煮總決賽不僅充分全面地展現了“中國精品咖啡豆示範區”臨滄的成果和優勢,更擴大了雲南精品咖啡品牌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推動了雲南精品咖啡邁向規模化、產業化發展,讓雲南精品咖啡不再是墻內開花墻外香,讓國人和外國人同時更進一步了解到雲南精品咖啡豆。中國雲南首屆精品咖啡文化節暨第四屆雲南咖啡杯中國沖煮總決賽總結大會上,雲南省精品咖啡學會授予臨滄“中國雲南精品咖啡核心產區”榮譽稱號,雲南省農業農村廳、臨滄市人民政府、臨滄市農業局等相關領導出席并頒獎。
 
  雲南省農業農村廳熱作處處長馬馳致辭中說道:“今年來,雲南省人民政府提出要打造世界一流的‘綠色食品牌’。目前,雲南咖啡種植面積已達180萬畝,產量約15萬噸,占據全國咖啡產量的95%以上。臨滄市作為中國精品咖啡豆示範區,堅持綠色、科學、可持續發展,為打造雲南精品咖啡品牌做出不懈努力,臨滄咖啡在標準化種植、規模化加工等方面取得不斐成績,已成為僅次於普洱的第二大咖啡產區,產量近2萬噸。”
 
雲南省精品咖啡學會授予臨滄“中國雲南精品咖啡核心產區”榮譽稱號
 
  在中國雲南首屆精品咖啡文化節暨第四屆雲南咖啡杯中國沖煮總決賽頒獎總結大會上,雲南省精品咖啡學會充分肯定了臨滄精品咖啡的品質、風味與口感,并授予臨滄“中國雲南精品咖啡核心產區”稱號。雲南省精品咖啡學會主要負責人表示:臨滄地處全球咖啡種植的黃金帶,具有良好的氣候條件和生態環境,是中國最適宜發展咖啡產業的地區之一,也是世界高品質咖啡的生產區域之一。其精品咖啡品質不僅得到國內咖啡屆專業人士的認可,還得到了國際咖啡組織和品鑒師的充分肯定,得此榮譽當之無愧。
 
  經過兩天激烈的沖煮賽初賽比拼,於20日迎來第四屆雲南咖啡盃2018中國沖煮總決賽。現場精彩紛呈,來自全國13個賽區的冠軍選手們紛紛拿出看家本事,大顯身手,邵紅靜“殺”出重圍,最終奪得沖煮賽冠軍,盛鵬、江永城榮獲亞軍、季軍,雲南指定沖煮第一名則為楊靜宜。本次參賽的國內頂尖咖啡人才,運用自身嫻熟的咖啡沖煮技藝,充分挖掘和展示了雲南“國豆”的豐富內涵和優良品質。據了解,雲南咖啡盃中國沖煮大賽自2015年開賽至現在,已連續舉辦四屆,賽事覆蓋全國79%的省份,在全國27個省舉辦各類型雲南咖啡沖煮賽160場,參賽選手達到1200餘人,中外執裁評委500餘人/次,線上線下觀眾達300餘萬,為推廣雲南咖啡知名度,提升雲南咖啡品質做出積極貢獻。
 
獲獎嘉賓合影
 
  同時,在第四屆雲南咖啡盃2018中國沖煮總決賽期間,還舉辦了“我最喜愛的雲南咖啡”票選活動,30位大眾評委票選出得分最高的三名選手和三家咖啡莊園并頒獎。在中國第二屆精品咖啡產業高峰論壇上,著名咖啡學者韓懷宗、雲南國際咖啡交易中心總經理舒洋及國際知名買家Joachim Taubensee等專家學者作精彩的論壇演講,共探雲南精品咖啡產業可持續發展大計,吸引了眾多參會嘉賓和慕名者前來。此外活動期間,還為對雲南精品咖啡豆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專家和學者進行頒獎。
 
  中國雲南首屆精品咖啡文化節暨第四屆雲南咖啡杯中國沖煮總決賽節承辦方之一、雲南國滇咖啡有限公司李鐘民董事長表示:“天時、地利、人和三者,自古來說都是缺一不可的。臨滄地處全球咖啡最佳種植區域之一,有良好的氣候條件和優越的生態環境,是中國最適宜發展咖啡產業的地區之一。而雲南國滇咖啡有限公司作為人和,積極發展雲南精品咖啡產業,打造中國精品咖啡核心產區,承擔起國資企業的責任,帶動咖農共同致富,對於地區發展無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字紹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