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方产业

郄英才帶隊赴京拜訪央企

2018-12-26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4日至25日,襄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郄英才前往北京,先后拜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際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等央企,就加快推進央企在襄重點項目建設、推動軍民融合發展、深化襄陽與央企戰略合作進行了交流。

 
  拜訪考察期間,郄英才對各央企集團多年來給予襄陽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表示感謝,并介紹了我市當前的發展情況。他說,今年10月,國務院批復《漢江生態經濟帶發展規劃》,為襄陽的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他希望,各央企能夠搶抓機遇,將更多產業項目布局襄陽,與襄陽在更寬領域、更高層次實現優勢互補、互惠共贏;快速推進在襄項目建設,盡快形成產能、努力占領市場,推動襄陽板塊做大做強。襄陽將全力當好企業的“保姆”,為各央企在襄發展提供一流服務、創造一流環境。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張建恒表示,將堅定不移地支持在襄軍民融合重點項目建設,加快融入襄陽產業發展,拓展合作空間,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實現互利共贏;支持襄陽對集團公司在襄項目土地資源進行優化配置,發揮更大社會效益。
 
  際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李義嶺表示,集團公司將堅持釘釘子精神,全面督導在襄項目建設,就項目環評、蒸汽供應、老廠區土地租金、政策扶持等方面與襄陽積極對接溝通、落實落細,確保項目在2019年實現大跨越。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濟師王堅表示,襄陽的航空產業發展基礎雄厚、前景廣闊。去年10月在襄陽舉辦的民用飛機機電系統國際論壇,有力推動了民用飛機機電系統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下一步,集團公司將繼續支持在襄企業發展壯大,與襄陽在汽車零部件、智能網聯汽車、應急救援等領域加強合作,有效完善、補齊相關產業鏈。
 
  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孫永才表示,將充分發揮央企在資金、人才、技術、產能上的優勢,把襄陽作為重點區域進行項目和產業的佈局謀劃;將擇期到襄陽考察,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推動在襄項目的轉型陞級,實現投資規模與市場效益的雙跨越。(朱科 吳超群)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