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市简讯

蘭州冀打造西北區域文旅“雁陣模型”排頭兵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甘肅省政府工作報告明確,今年,甘肅將進一步深化落實文化旅遊強省戰略,將文旅產業打造成為助推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新的增長點增長極增長帶。蘭州市代表團在兩會小組討論時表示,蘭州作為甘肅省省會城市,文旅資源豐富,有能力、有義務打造蘭州成為全省乃至西北區域文旅“雁陣模型”排頭兵,進一步強化輻射帶動作用。
 
  王宏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振奮人心,令人鼓舞。他建議進一步落實文化旅遊強省戰略,加快文化旅遊產業發展,積極謀劃以蘭州為中心、輻射省內外的文化旅遊項目,做好大規劃,推進大建設,爭取大收穫;針對不同的受眾群體,通過多種方式、多種平臺、多種渠道,宣傳蘭州、推介蘭州。此外,王宏代表認為,要大力支持本地文藝作品,提昇蘭州形象,提振發展信心。
 
  劉守德代表亦認為,發展文化強省,可堅定文化自信,有利於進一步喚醒、激發甘肅人民的精神和鬥志,要進一步加強和改善文化宣傳工作,深挖文化資源。
 
  “我建議深挖甘肅旅遊大省資源,加大文化旅遊產業的扶持力度,使旅遊產業成為新的增長極。”魏麗紅代表說,同時其建議政府扶持壯大一批科技企業,對不斷發展壯大且正處於瓶頸期的企業,及時給予政策扶持,另外加大蘭州新區職教園區的建設力度,著力培育新型農民,培養農民工技能,為鄉村振興戰略打好基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