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投资招商

鄉村振興「開門紅」 衡陽1590萬元表彰優秀民企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民營企業是新時代推動鄉村振興的強力支撐。近年來,衡陽珠暉區圍繞鄉村振興二十字方針,不斷強化工作措施,紮實開展「三農」服務工作,部分民營企業更是為鄉村振興做出了重要貢獻。為此,珠暉區委、區政府出台發佈《珠暉區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加快現代農業發展「以獎代補」實施細則(試行)》和《珠暉區鄉村旅遊業發展扶持引導資金獎補辦法(試行)》,首次以「以獎代補」形式對26家民營企業進行了數額不等的資金獎補。
 
  表彰助力「鄉村振興」優秀民企
 
  春節上班第一天,珠暉區召開了2019年「發展民營經濟 力推鄉村振興」表彰座談會,對衡陽力豐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等10家為該區2018經濟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鄉村振興十佳民營企業」進行了表彰授牌,並為26家民營企業發放共1590萬元的鄉村振興獎補資金。衡陽珠暉區茶山坳鎮堰頭村一時喜氣洋洋。
 
  「通過幾年的努力,家鄉變得越來越好了,也帶動了一部分父老鄉親發家致富。特別是這一次政府對我們的獎補,我們更有信心把企業做大做強,為社會貢獻更多的力量,帶領老百姓共同致富。」響應政府號召回鄉創業的衡陽楚芳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芳社領過獎補資金,信心十足。
 
  因地制宜  發揮優勢  打造「珠暉品牌」
 
  衡陽市副市長楊龍金在新一年希望珠暉區拔高目標、發揮優勢、創造經驗,全力抓好鄉村振興戰略,瞄準「建設全國一流、全省鄉村振興樣板點、示範點」的總目標,做大產業、做強品牌,發揮好各項優勢,特別是人才、隊伍的優勢,圍繞目標,突出重點,創造珠暉經驗,制定珠暉方案。
 
  近年來,珠暉區以修復山水林田湖草為根本,以建設田園綜合體為抓手,以一二三產深度融合為引擎,面現行鄉村振興路線,全面落實精準脫貧要求。圓滿承辦了全國「一村一品」暨產業扶貧現場交流會,「金甲嶺蘿蔔」實現全市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 「零」的突破,金甲梨園入選全國百個鄉村旅遊精品景點。市民的菜籃子、果盤子、花缽子、休閑地逐步建成,美麗茶山四季有綠、有花、有果、有菜,美麗鄉村繁星閃爍、泥草飄香。
 
  定好目標  保護環境  富裕百姓
 
  「2019年,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必須全面聯動、多輪驅動、重點突破!」珠暉區委書記陳禮洋說,新年要定好一個目標,將茶山坳建成全省領先、全國一流的美麗鄉村核心片和國家級田園綜合體。要做大一個產業,以鄉村旅遊為統攬,推進一二三產深度融合。要保護一方環境,開展人居環境整治,大力實施農村「雙改」。要富裕一方百姓,要讓農民的「錢袋子」鼓起來,也要讓農民的「腦瓜子」富起來。要建強一個組織,大力推進支部「五化」建設,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積極鍛造最強執行力,譜寫出新時代和衷共濟振興鄉村的珠暉篇章。(唐竟淳 趙冠南 譚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