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南寧政協聚焦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19-0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政協第十一屆南寧市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2月14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南寧人民會堂開幕。南寧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杜偉在會上表示,過去一年,南寧市政協持續推進「六大陞級」工程,組織委員積极參与「四個城市」建設、打好「三大攻堅戰」、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中心工作,圍繞降低實體經濟成本、優化營商環境、發展民營經濟、推動改革開放等14項重點議題開展調研和協商議政,全力助推南寧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杜偉稱,一年來,政協共收到提案506件,審查立案419件,立案率82.8%。本屆政協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助力打贏藍天保衛戰、進一步優化企業家創業發展環境等開展雙月協商和對口協商;圍繞發展特色產業、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健全公共安全體系等開展深度調研;提出持續大力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能、注入新動力等意見建議。其中,《關於全力打造環大明山生態旅遊圈的建議》列為廣西政協重點提案。《關於扶持我市中小企業發展的建議》、《關於改善和提昇南寧市投資軟環境的幾點建議》等提案提出推進政府性融資擔保體系建設,獲市工信委、市金融辦、市行政審批局等單位吸收採納。
 
  本屆政協還選取社區及居家養老、農村生活污水處理、公辦幼兒園建設等人民群眾關注的民生問題,深入開展提案辦理協商,一批協商成果得到相關部門採納。《關於進一步加強我市公辦幼兒園建設的建議》得到市政府高度重視,2018年全市新建、改擴建幼兒園80所。在助推脫貧攻堅方面,2018年以來,委員們參加各類公益活動114次,捐資捐物350多萬元。
 
  同時,密切與港澳台僑委員和特邀嘉賓的聯繫。發揮港澳委員在促進企業走出去中金融和法律的優勢作用,積極引導港澳台僑委員和特邀嘉賓來邕學習考察、投資興業,在為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和促進南寧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加強與華僑社團的聯繫,做好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的工作。注重與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聯繫溝通,助推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