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方产业

隴企搭扶貧車間為貧困戶「造血」

2019-0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甘肅省西和縣扶貧車間建設投資方座談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我們將充分發揮企業資金、技術、人才的優勢,建立造血式扶貧機制,進行產業扶貧,為西和縣的脫貧貢獻綿薄之力。」14日下午,西部中大建設集團聯席總裁胡秉軍於甘肅省西和縣扶貧車間建設投資方座談會上如是表示。
 
  扶貧車間建設是甘肅省探索的一條造血式扶貧的新模式,對於帶動當地貧困戶就業脫貧起着重要作用,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今年,甘肅將新建扶貧車間500個,累計達到1200個以上,建設成為防止貧困地區脫貧返貧的有力屏障。
 
華邦控股西部中大建設集團聯席總裁胡秉軍會上發言
 
  西和縣是國家級貧困縣,也是國家扶貧工作重點縣。去年底,華邦控股西部中大建設集團與甘肅省國家級貧困縣西和縣簽訂扶貧合作協議書。今年1月,雙方進一步溝通,討論扶貧車間建設事項及落地措施。
 
  會上,胡秉軍從華邦控股集團在西和縣將開展的扶貧車間建設計劃,企業幫扶的優勢,投資計劃等情況發表談話。他在發言中指出,華邦控股西部中大建設集團將着力為西和縣的教育基礎設施教育基金捐資助學,形成可持續發展;發揮企業基建優勢,以現有的行業帶領扶貧的模式,進行投資建設,開展基礎投資扶貧;積极參与其他扶貧濟困、光彩事業、捐資扶貧等方式,在政府的引導下,企業結合自身優勢,確定扶貧方向。
 
甘肅省政協主席歐陽堅講話
 
  甘肅省政協主席歐陽堅充分肯定了西和縣扶貧車間建設的項目推進情況,並向出席座談會的各位投資方代表表示感謝。他指出,西和縣扶貧車間從建立到發展,極大地帶動貧困地區百姓的就業、收益,為精準扶貧發揮重要作用。今年要將扶貧車間建設作為扶貧攻堅的突破口,做到產業化、規模化,將貧困的短板和缺口補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