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第二屆軍民兩用創新大賽半決賽8月常州舉行

2017-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通訊員陳凝、記者杜林 戎晨:6月16日,第二屆中國軍民兩用技術創新應用大賽常州站說明會在常州市天寧科技促進中心舉行。國家工信部軍民結合司副處長馮敬選介紹,第二屆軍民兩用技術創新大賽半決賽將於8月中旬在常州天寧區舉行。這是常州首次承辦這一賽事。

  江蘇省國防科工辦負責人表示,組委會舉辦常州站說明會,旨在幫助各類創新主體更加充分地了解大賽、認知大賽、參與大賽。說明會是對大賽活動的再動員,也是對項目申報事項的再分析、再說明,將會大大提升江蘇軍民融合水平。

  常州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潘仁賢介紹,常州具有較好的軍民融合基礎,作為5個半決賽承辦城市之一,常州將通過本次大賽帶動更多的本土民營企業進入軍方供應鏈,帶動更多的軍工成果在地方轉化,共同為國防建設貢獻力量。

  大賽期間,常州將根據自身特點和參賽項目情況,有選擇地舉辦成果展示交流等專題活動,組織產業、技術、資本需求方和專業服務機構現場觀摩、項目展示和資本對接,深入推進項目本地化,進一步提升常州軍民融合發展水平。

  半決賽將以現場答辯的形式進行,輔以現場技術或產品演示,分別決出技術創新類和產業化類晉級決賽項目,項目數量根據相應類別半決賽項目比例確定,總數不超過120個。

  記者了解到,第二屆中國軍民兩用技術創新應用大賽由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國防科工局、軍委裝備發展部、軍委訓練管理部、全國工商聯等單位主辦,旨在深入貫徹落實國家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比賽將於2017年5月至10月進行,重點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高檔數控機床和機器人、航空航天、海洋工程及高技術船舶、核技術應用、新能源與節能環保等領域開展。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