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宜兴以茶会友进一步推进两岸交流

2018-04-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宜兴旅游园林管理局局长王忠东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4月3日下午,2018年中国宜兴第七届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首届云湖茶禅文化艺术节活动发布会在江苏宜兴大觉寺举办。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局长王忠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将秉承弘扬素食文化、倡导绿色生活的健康理念,突出云湖茶禅小镇的风情魅力,深度演绎和多元呈现宜兴城市品牌。

  王忠东介绍,自2014年倡导“茶禅四月到宜兴”以来,宜兴旅游围绕茶禅文化、素食文化、梁祝文化、陶文化等主题,推出了系列具有地域特色的主题活动,一批精品的茶禅体验线路等。茶禅四月旅游季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年,通过以开放合作、多元融合、转型创新、强化宣传、增强体验为特征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两岸及国际旅游、文化、经济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和扩大了宜兴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年的旅游季活动以“茶禅四月到宜兴·全域旅游新体验”为主题,突出新时代、新旅游、新体验,共推出了踏青赏花之旅、新茶开采评选、运动健身休闲、旗袍服饰文创、梁祝爱情观蝶、素食文化博览、乡村最美名宿、陶艺手作之旅等八大主题体验内容,12条春季旅游新线路。

  记者了解到,2018年中国宜兴第七届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将于4月28日在宜兴大觉寺举办,其中素博会展将展出40个展位,汇集台湾特色商品、佛光山主题产品、养生保健品、台湾特色小吃等。江苏省首届盆景展将设立6个主题展区,以禅、茶文化等为主题,陈设大型盆景进行场景布置。同步在香林路村民农副产品销售点分设60个小型交易摊位,用于盆景跳蚤市场。

  在素博会期间,首届云湖茶禅文化艺术节也将同时举办。宜兴当地20多家茶企将较为全面地展现宜兴茶的面貌,现场还将设置炒茶区,邀请宜兴当地的制茶师傅现场进行茶叶手工炒制。同时还将邀请两岸茶文化专家、学者围绕茶的历史发展、茶与禅、茶与生活、茶与养生等主题进行两岸茶艺、茶文化、茶企交流,推动两岸茶企共建友好单位,并发布西渚茶旅路线,通过以茶会友,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