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张家港引进游轮项目 拓宽旅游发展新模式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戟在论坛上讲话

启动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4月9日,“慢岛双山、生态之旅”启动仪式、长江中下游游轮旅游发展座谈会在张家港双山岛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抢占“长三角江海游(邮)轮旅游发展的龙头地位”,进一步提升张家港双山旅游度假区及张家港西线旅游景区的游客满意度和对外影响力,加快双山岛旅游度假产品开发。

游客下船

  实力雄厚 人文荟萃

  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戟在致辞中表示,张家港既是年轻的城市,更是一块古老的土地,沿江成陆时间已有万年之久,被称为2010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市内共发现10多处新石器时期古文化遗址。同时张家港也具有厚重的人文,和鲜明的特质,是全国首个荣膺联合国人居奖、唯一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的县级市,累计获得20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2017年,张家港地区生产总值跨过2500亿大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跨过200亿大关,进出口总额跨过2000亿大关。19家上市企业总市值近3000亿元,位居苏州县市第一。

  加快旅游业发展 推进沿江游(邮)轮项目

  黄戟介绍,近年来,张家港市始终把旅游业作为引领带动现代服务业、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的战略性产业来谋划,全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张家港因港得名,依港而兴。游轮靠泊围绕长江主题,大力推进沿江游(邮)轮项目开发的第一步。

  接下来,张家港将进一步坚定游(邮)轮经济发展方向,抢抓当前内河游轮发展机遇,积极夺取游轮码头布局建设的先机,在此基础上推动游轮港建设和水岸一体项目,最终形成国际邮轮海上游、内河游轮长江干线游、特色游轮长三角高等级航道游(如京杭大运河)等多层次主打线路,建设现代化游轮中心,逐步形成双山南码头区域集游轮港、过江人行通道、立体式停车场、购物广场、智慧旅游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不断提升张家港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2011年底成立双山岛旅游度假区以来,科学规划发展定位,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与旅游发展并存,生态旅游产品逐渐成熟。2018年为双山岛旅游度假区全面启动建设之年,将投入4亿元进行道路、水系、绿化等基础配套和环境提升,打造智慧旅游体系;并积极洽谈引进重点招商项目,与大企业寻求生态旅游产品上的深度合作;承办各类赛事活动,扩展品牌形象。未来更将打造集游轮港、运动康养、休闲度假、田园观光、拓展教育等于一体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游轮经济的融入,也必将催生新时代新的旅游经济增长极。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